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年内平均涨幅近50% 头部企业基本面改善更为确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10-16 08: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低基数效应下券商业绩弹性更明显,而头部券商基本面的改善更为确定。展望四季度,安信证券认为,权益自营收益仍是券商业绩弹性的核心来源,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将使第四季度的业绩弹性更加明显。

(原标题:券商板块年内平均涨幅近50% 头部企业基本面改善更为确定)

2019年以来,券商股表现出色。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收盘,A股36只传统券商股今年平均涨幅达46.59%。多只券商股被机构研报一致推荐并预测将大幅上涨,目前距离目标价尚有一定上涨空间。

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低基数效应下券商业绩弹性更明显,而头部券商基本面的改善更为确定。

机构看好券商股后市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收盘,A股36只券商股中,红塔证券以209.84%的年内涨幅位居首位,华林证券以206.76%的涨幅位居其次,中信建投以185.48%的涨幅位居第三。年内涨幅排名分居第四至第十位的券商是海通证券、中国银河、长城证券、国信证券、财通证券、中信证券、东吴证券,涨幅分别为73.21%、62.46%、54.07%、50.68%、44.34%、43.92%、43.18%。年内涨幅超过30%的券商还有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天风证券、华安证券、光大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

从机构研报来看,数据显示,被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业绩增幅超50%的券商分别有华泰证券、东方财富、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长江证券,预测机构数分别为27家、25家、21家、13家、12家、9家、7家、7家、7家、6家。

头部券商更受青睐

从已公告的券商9月份财务数据来看,中信建投统计研究显示,30家上市券商9月合计实现营收169.03亿元、环比增加2.52%,实现净利润59.59亿元、环比下降15.36%。剔除4家缺乏同比数据的券商后,上市券商1-9月累计实现营收1494.01亿元、同比增加31.54%,实现净利润602.76亿元、同比增加43.76%,预计三季报业绩普遍乐观。

中信建投认为,中小券商2018年1-9月业绩受市场行情低迷、股票质押违约等因素影响形成低基数,因而本年业绩向上弹性较大;龙头券商业绩增速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是由于经营策略较为稳健。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券商资本市场定位提升,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可能持续加码推出,龙头券商投行与衍生品业务最为受益。此外,四季度外部经济环境有望向好,金融数据预期持续改善,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下,板块弹性有望再次展现。

业绩层面,国泰君安认为,由于另类子公司跟投及直投项目投资浮盈不体现在月报中,但将体现在三季度合并报表中,因此上市券商尤其是龙头券商三季度业绩增速将好于月报增速,考虑2018年下半年低基数效应,预计全年业绩增速仍将向上。

展望四季度,安信证券认为,权益自营收益仍是券商业绩弹性的核心来源,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将使第四季度的业绩弹性更加明显。伴随资本市场的改革,头部券商将进入新一轮加杠杆通道,资产端拓展衍生品等重资产业务,负债端补充资本金且享有低融资成本红利;相对于中小券商而言,头部券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