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明年生猪生产产能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5 13:5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25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猪饲料产量和销量都有回升。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明年生猪生产产能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25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猪饲料产量和销量都有回升。吉林、辽宁、山东等12个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加或持平,生产恢复向好的因素明显增多,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生产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农业农村部: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千方百计恢复生猪生产

今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总的看,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三农”向好对保供给、稳预期、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到年底还有2个多月时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毫不放松抓好秋收、秋冬种,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千方百计恢复生猪生产,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全力做好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农业农村部:预计全年粮食实现增产,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25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预计全年粮食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优质专用小麦比例达到33%,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大豆、油菜籽、花生等油料作物面积增加,其中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棉花继续向新疆等西北内陆优势棉区集中,糖料生产保持稳定。

农业农村部: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3万亿元,同比增长2.9%

10月25日,农业农村部就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刚表示:“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3万亿元,同比增长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实际增长6.4%,有力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