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老虎证券:瑞幸强势来袭,星巴克靠什么抵挡?

来源:老虎证券 2019-11-01 13: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巴克最近为万圣节推出多款南瓜口味饮品和蛋糕,除了南瓜丝绒拿铁外,还有南瓜丝绒冷萃等等,引起了一番“打卡”热潮。而就在万圣节当天,10月31日凌晨美股收盘,星巴克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29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67.47亿美元,同比增长7.1%,超出市场预期;调整后每股盈利0.7美元,同比增长13%。全年的收入达到了265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店大不代表欺客,星巴克自去年年底涨价之后并没有再次加价,其保持收入稳定增长的最重要原因,是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比如,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气致冷萃咖啡”,是咖啡行业的重大创新,也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明星产品。

因此我们看到,星巴克第四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增长5%,又一次高于消费品行业平均水平,其中 美国和美洲业务的同店销售增长5%,国际业务的同店销售增长3%。再细分一点,中国地区的增长回升至5%。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本季度在中国区推出的夏季特饮并没有获得诸多好评,也许是中国区增长没有美国高的原因吧。

当然,营收增长还有一个来源是星巴克出售在泰国的所有权权益,这个影响将持续到2020年。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星巴克中国地区面临最大的竞争来自外卖。在截止6月底的Q3财报后,公司高管对中国市场的增长表示出了一些不确定性。而在此后宣布下调全年预期,更是让今年屡创性高的股价回调了15%。毕竟,在中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竞争态势下,星巴克的第一时间树立起了危机感,并开始应对,面对瑞幸等新型咖啡企业,星巴克已经是传统餐饮行业中做得不错的。

此次,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中依然表示,“中国消费者些数字化场景中要比美国先进得多”,因此,在移动支付、会员奖励计划、外卖订购方面,星巴克在中国的动作颇多。截止Q4,星巴克中国已经有超过了1000万奖励会员。同比增长45%,同时在中国的注册会员总数达到3250万,同比增长了66%。星巴克奖励计划将成为提高客户忠诚度的关键因素。

另外,由于Q4新开的店达到了640家,门店总数达到了31256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因此星巴克在运营效率上也花了更多的心思。比如,更新了Mastrena咖啡机,可以一键打出三倍量的意式浓缩咖啡,此前如果要打三倍装的必须先打一个两倍的,再加一个一杯。同时,这些机器内置了物联网 传感器,这样公司的支持中心就能获得遥测数据。

更多数字化的运作也是星巴克这一年来“求变”的结果,毕竟,竞争对手的全App覆盖就注定将客户数据运用到营销和销售中,未来,在市场增量稳定的情况下,对星巴克这样的大公司来说,运营效率将是关键。

本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6.1%,高于去年同期的15.2%,但这并不一定值得惊喜。星巴克从税收减免方面获得不少的优势,从而在这一财年中降低有效税率,但这并不一定可持续。而另一方面,公司的股票回购也将从2020年提前至2019年。

不过好消息是,星爸爸依然会增加分红,每股股息从2019财年的0.36美元提升至0.41美元,至少,希望高分红的机构们还有盼头。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