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改委: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 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15 13: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 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发改委:五方面着手保障猪肉消费,择机投放冻猪肉

发改委15日表示,将五方面着手保障猪肉消费。一是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二是多渠道增加肉类供给,增加牛羊肉、禽肉、鸡蛋生产和供应,多渠道扩大猪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进口。三是妥善实施冻猪肉储备投放,目前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储备,会择机向市场投放,保障猪肉消费需求。四是兜底基本民生。五是密切监测预测价格变化。

发改委:正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第4批混改试点工作,一共是160家,第4批试点在数量上和领域上都实现了大幅的增长,在领域上,不再局限于大家熟知的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的领域,既包括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国有企业,还包括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国有企业。从企业来看,还包括一些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正在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不少试点企业正在通过多渠道开展混改项目推介,积极引入战略投资人,有的试点企业已经进入产权交易所挂牌。

发改委:供暖季期间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国内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表示,关于天然气价格,供暖季期间,国家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国内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从近期运行情况看,用气需求增长比较平稳,天然气资源供应相对充足,供需之间保持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状态。

发改委今日将公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天通过发改委门户网站正式对外公布。《实施意见》梳理提出了10种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典型业态和模式,包括推进建设智能工厂、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柔性化定制等。

发改委:将对“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加大监管

发改委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将对“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以及金融机构执行通知的情况加强监管,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最大限度消除监管套利空间,更好发挥两类基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发改委:抓紧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专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1+N”规划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和组织有关方面,抓紧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际铁路等专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1+N”的规划体系逐步构建。

发改委:近期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主要由于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近期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主要是由于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带动整体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5%,对CPI涨幅贡献超过80%。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年初以来涨幅呈逐步回落态势,10月份同比上涨1.5%,1—10月平均上涨1.7%。

发改委: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1%,增速较1—9月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1%、6.5%、19.3%、5.7%和14.4%。10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0%,增速比上月放缓0.7个百分点。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2%、3.0%、9.3%和5.9%,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广西、西藏2个省(区)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

发改委:10月共审批核准8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442亿元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10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442亿元,主要集中在能源领域。其中,核准的河北新天唐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曹妃甸—宝坻段),建成后将与中俄东线、陕京线等国家干线管道以及河北省天然气管网实现联通,对保障区域供气安全,改善大气环境,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改委:到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近2万列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披露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最新进展,到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近2万列。今年1—9月,我国对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约9500亿美元,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超100亿美元。资金融通方面,中国先后与20多个沿线国家建立了双边本币互换安排,与7个国家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