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5G手机降价潮已来?华为系推3299元价格最低5G手机 明年还要下探至千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11-27 13: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6日,华为系最新推出目前业内价格最低5G手机,荣耀V30系列,3299元起,在此之前,业界5G手机价格普遍在3600元以上。”这意味着,随着5G商用进程的不断加快,手机厂商之间围绕5G用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5G手机降价潮或也将来袭。

(原标题:5G手机降价潮已来?华为系推3299元价格最低5G手机 明年还要下探至千元!)

5G商用热潮方才掀起,5G手机价格战硝烟已起!

11月26日,华为系最新推出目前业内价格最低5G手机,荣耀V30系列,3299元起,在此之前,业界5G手机价格普遍在3600元以上。荣耀总裁赵明称,“明年公司新品全部转向5G,最低将下探至千元,而本次定价希望以价带动销量,在5G刚启动之际,吸引更多5G用户。”

这意味着,随着5G商用进程的不断加快,手机厂商之间围绕5G用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5G手机降价潮或也将来袭。

单模5G手机何去何从?

据了解,这是荣耀推出的首款5G手机,同时支持SA/ NSA,搭载麒麟990系列芯片,相比国内其他一线手机品牌而言,这算推出5G手机较迟的,在此之前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等都已推出了各自品牌5G手机。

不过,选择此时推出,荣耀有着自身既定的计划。“产品不必图抢首发,我们上半年就可以推出支持5G网络的手机,但是双模才最有价值。如果只支持NSA,2020年大量SA布网后,很多单模手机可能不能用了,那怎么给消费者交代?”赵明表示。

有关NSA与SA,据中国联通解释,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是全球通行的两种5G组网模式。目前,NSA技术更成熟一些,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实现商用,可实现大面积覆盖,SA则需要重新建立,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完全覆盖,但从5G发展趋势来看,NSA是先行之术,SA将逐步实现。

前不久,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手机能够体现5G性能需要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SA),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NSA),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5G网络。而目前,国内运营商也已明确网络建设方向,明年将大规模部署SA网络,并已正式推出商用套餐。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5G手机中,只有华为和荣耀的手机支持NSA和SA双模,主要原因是其拥有自研的麒麟990 5G芯片和巴龙5000基带,大部分手机厂商仍在等待高通的双模解决方案落地。

但华为和荣耀垄断5G双模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在即将到来的12月,小米将发布首款支持NSA和SA双模5G手机Redmi K30,而vivo也已宣布vivo X30将采用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的双模5G芯片Exynos 980,以同时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模式。

5G手机降价比4G来得更快

发人深思的是,随着荣耀3299元起5G手机的甫一面市,后续5G手机会否迎来一波价格战或降价潮?

对此,赵明表示,现在还是5G初期,未来5G手机的降价周期要比4G快,而明年荣耀全部新品如V系列、X系列、数字系列、Play系列等也都将全面转向5G,价格会下探至1500元甚至1000元。此前,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也表示,2020年将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

另外,来自中国联通的报告也指出,预计到今年年底价格会达到3000元至3500元,明年一季度价格会达到2000元至2500元,明年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千元机。

统计显示,2019年1月至10月,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328万台。市场预计,2020年5G手机销量迎来规模增长。IDC预计2020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8.9%,出货量为1.235亿部。到2023年,预计这一数字将增长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8.1%。中国市场将消化掉近1亿部。

不过,从目前来看,行业人士认为,在5G手机已经推出但尚未大量普及的情况下,5G与4G的双重作用,有望加速5G手机普及。

而随着年末将至,荣耀今年成绩单也备受关注。荣耀总裁赵明透露,相较年度目标,中国市场已超额完成,海外相比去年略有增长。另外,他还透露,荣耀手机今年线下出货量肯定会超过线上,截至目前,荣耀线下门店数量已超过2000家。

令人疑惑的是,荣耀与母公司华为手机品牌“华为”的定位差别。对此,赵明表示,荣耀与华为都将聚焦“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围绕这些产品做大生态,并实现设备间的互通互联。但荣耀从消费者定位,更倾向于年轻人,围绕年轻人衣食住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生态更多。

IDC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890万台,其中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64.6%至415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历史新高的42%,位列手机厂商第一名。去年第三季度,华为出货量为2520万台,市场份额为2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