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恐慌情绪诡异飙升 选举末日“干扰市场 还有三大重磅悬而未落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2019-12-10 09: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实上,本周全球市场亦将迎来三大重磅: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英国大选、全球贸易局势的最新的消息。恐慌情绪传至亚太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25%,报23372.39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08%,报1720.67点;韩国首尔综指周二开盘下跌0.36%,报2081.22点。

(原标题:全球恐慌情绪诡异飙升 选举末日“干扰市场 还有三大重磅悬而未落)

上周中段折腾了几天的外围市场,昨晚又开始闹心了!

美国股市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恐慌指数盘后突然狂飙16.45%。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从盘面上看,对于贸易争端比较敏感的苹果杀跌跌1.4%,引领道指杀跌超100点,但消息面上又并无贸易争端的利空消息出现。接着,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正围绕着一年后可能发生非常负面事件的可能性进行对冲,据BTIG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称,这可能是他们担心的“选举末日”。这是一个新的提法。

事实上,本周全球市场亦将迎来三大重磅: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英国大选、全球贸易局势的最新的消息。这些消息都将影响市场短期的波动。

恐慌情绪传至亚太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25%,报23372.39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08%,报1720.67点;韩国首尔综指周二开盘下跌0.36%,报2081.22点。

恐慌指数盘后狂飙,美欧股市齐跌

周一美股小幅收跌,结束三连涨。截至收盘,道指跌0.38%报27909.6点,标普500跌0.32%报3135.96点,纳指跌0.4%报8621.83点。

盘面上,贸易争端敏感类个股苹果杀跌1.4%,美光科技跌逾3%。投行预计苹果可能削减高端iPhone产量。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 亚马逊跌0.12%,奈飞跌1.58%,谷歌涨0.27%,Facebook涨0.14%,微软跌0.26%。

热门中概股亦是涨跌各异,阿里巴巴跌1.58%,京东涨0.97%,百度跌0.68%;微贷网跌11.32%,青客跌6.26%,简普科技跌5.81%,蔚来汽车跌1.11%;尚高涨32.77%,房多多涨7.56%,美美证券涨6.44%,人人网涨4.92%。

欧洲主要股指亦全线杀跌。昨晚,外围主要市场的表现大概是这样的。

其实,从绝对跌幅来看,市场并不是太惨,但盘后美股恐慌指数的表现却让人有些担心,VIX恐慌指数美股盘后飙升至16.45%。这到底释放出什么信号,目前在消息面上并未有明确的佐证。

盘面还显示,可能是由于避险情绪的抬升,债券市场收到了追捧。周一美债收益率多数下跌,3月期美债收益率涨2.1个基点报1.537%,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4个基点报1.629%,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8个基点报1.636%,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6个基点报1.66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报1.822%,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3个基点报2.256%。

究竟何事慌张

投资者正围绕着一年后可能发生非常负面事件的可能性进行对冲,据BTIG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称,这可能是他们担心的“选举末日”。

他表示,投资者对标普500指数一年期看涨期权的溢价,而非看涨期权,而且这种倾斜程度处于历史水平。伊曼纽尔说,投资者似乎有“前所未有的忧虑”,左翼、右翼和中间派都担心选举结果高度不稳定。

伊曼纽尔说:“为了在大选结束后进行对冲,下跌幅度相对于上涨幅度而言的价格实际上是在为选举末日定价。”“我们说过,它预测的要么是企业友好的态度,要么是大国之间在选举后发生文明冲突。”伊曼纽尔说,目前还不清楚投资者认为选举结果会如何。“左派、右派和中间派都担心选举结果极不稳定。”伊曼纽尔说。

美国司法部的内部监察机构周一发布了期待已久的报告,内容是联邦调查局决定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包括对特朗普竞选助手的监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在白宫的学校选择活动上对记者发表了讲话。他说,他刚刚听取了有关报告内容的简报,司法部内部监察机构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并称该报告的调查结果是“耻辱”。然而,弹劾还在继续。

三大重磅事件本周继续影响全球

除了选举之外,本周市场焦点包括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英国大选、全球贸易局势。

由于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当劲爆,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9.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7%;到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8%,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7%。因此,大概率,美联储不会有超预期动作。欧洲央行应该也是如此。

作为全球市场的定时炸弹之一,英国政局亦有新情况。据中新社消息,英国国会大选将于本月12日登场,首相约翰逊再次允诺,胜选后将于2020年1月31日实现英国脱欧,让局势“彻底改观”。

目前的民调指出,约翰逊所属保守党领先反对派工党的支持度差距再扩大,从一周前的6个百分点增加到9个百分点。约翰逊表示:“脱欧是英国管理上最根本而深刻的变化。”他指出,如果在650席的国会中赢得多数,就会在2020年1月31日率领英国脱离欧盟。英磅近日的表现亦相对强劲。

最后一个重磅就是贸易进展情况。不过,全球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和2020年大选导致很多华尔街公司建议在明年买入防御性股票。

CNBC利用FactSet筛选出华尔街最受欢迎的防御类股票,选择购买评级最高的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消费品类股。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生产商NextEra Energy是数据集中最受喜爱的防御型股票,近90%的分析师将其推荐为买入。沃尔玛、泰森食品和CVS健康也榜上有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