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年底前被迫实施QE4?美联储12月决议来袭 这些意外你不得不防

来源:汇通网 2019-12-11 09: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底前被迫实施QE4?美联储12月决议来袭 这些意外你不得不防)

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97.51一线。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许多人相信,虽然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12月决议按兵不动,但策略师们警告可能出现惊扰债券市场的意外情况。一旦美联储12月决议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美元大幅波动。

周二(12月10日)美元收跌0.17%至97.48,当天走势相当温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的进展,市场谨慎情绪高涨。

悲观预测:瑞信称美联储或于年底前被迫实施QE4

瑞信分析师Zoltan Pozsar称回购风险被低估,美联储或被迫实施QE4,年底将成为最近记忆中最糟糕的时期,准备金仍然不足,美联储操作不足以缓解银行年底面临的问题。资金市场低估了年底再度陷入动荡的风险,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开始新一轮量化宽松以放松限制。

美联储一直在开展回购操作和买入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提高银行准备金规模。尽管这帮助经历了9月份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高达10%的市场平静下来,但对年底的担忧仍然存在,市场参与者积极认购美联储定期操作,以获得可维持到1月份的流动性。

Pozsar称,如果在年底前数周美联储失去对隔夜利率的控制,可供其选择的做法或许就包括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涉及从购买国库券转向购买附息债券。这也可能鼓励海外央行使用外汇掉期额度。

一年多来,曾供职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的Pozsar一直在谈决策者对隔夜利率的控制问题。

美联储第三次针对年底流动性压力点的回购操作获得超额认购。国际清算银行称大银行和对冲基金助长了美国回购市场的“钱荒”风波。

Pozsar认为,风险上升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实施第四轮量化宽松,将标志着美联储政策出现重大转变。美联储于2014年结束了最近一轮量化宽松,并于2017年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尽管今年下半年就停止了缩表,但实际上在9月市场陷入动荡后才真正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

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同僚称购买国库券并非量化宽松,但Pozsar认为他们可能不得不买附息债券,以帮助挽回“缩表的错误”。

Pozsar指出美联储的流动性操作不足以缓解银行12月底将面临的问题,准备金仍然不足,外汇掉期市场显示,隐含收益率并不意味着年终将有糟糕的转折,但市场最容易受流动性和资产负债表制约。

若瑞银预期兑现,美联储鸽派立场将导致美元指数跌穿97关口,打开持续深跌的大门。

乐观预测:美银称警惕美联储暗示2020年加息

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 Cabana、Michelle Meyer、Ben Randol和Joe Song发布报告显示,有一种微小的可能性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点阵图会暗示2020年加息,将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走平,并提振美元。当然的基本预期是,点状图将显示美联储明年维持利率不变。

上周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交易员们原本已充分预期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25个基点,但就业数据公布后降息预期减弱。在上周五(12月6日)的报告之前,策略师和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可能在维持1.5%-1.7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不变的同时,未来数年都避免做出再次加息的暗示。

该行预计,整个美国利率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的反应有限,因为2020年点阵图中值,即决策者认为明年恰当的利率水平将是1.625%,暗示利率不会调整。

不过该行指出,假如不是这种情况,如果美联储在重新评估风险平衡之后,周三公布的点阵图中值上升,那很可能导致市场已经体现的2020年政策宽松预期回落,收益率曲线扁平化,与之前三次FOMC会议时的情况一致。关于美元 ,尽管风险似乎有些“偏向于鹰派的市场反应”,但美元在周三做出重大反应的障碍相当大。

若美银预期兑现,美联储鹰派立场将提振美元上行,温和向上测试98关口。

据显示,北京时间7:45,美元指数报97.51/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