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受国内需求拉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2019-12-13 08: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国内市场对进口消费品需求旺盛,比如前11个月,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增长了38.4%,电动汽车进口增长了109%,服装服饰进口增长了12.1%,医药品进口增长了26%。

(原标题:商务部: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受国内需求拉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

一是国内市场对进口消费品需求旺盛,比如前11个月,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增长了38.4%,电动汽车进口增长了109%,服装服饰进口增长了12.1%,医药品进口增长了26%。

二是11月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原材料等商品进口需求回升,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增长,铁矿石、原油、煤、天然气、铜的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5.2%、6.7%、5.4%、3.8%和5.8%。一些工业中间品进口额也在增长,比如,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进口额分别增长20%和7.2%。

三是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包括降低进口关税,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等等,对进口回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