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一句话引爆全球,人民币暴涨600点,A50飙升1%,美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2-13 08: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述资本市场的疯涨,源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的一番公开言论,释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乐观预期。高峰还介绍,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自美进口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

(原标题:特朗普一句话引爆全球,人民币暴涨600点,A50飙升1%,美股创新高)

一顿操作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

这句话说得一点没错,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投资圈都刷屏了,因为这个时候美股直线飙涨,三大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跟A股相关的A50直接涨了1%,人民币汇率也飙了,涨了600多点!

背后发生了什么?果然又是美国总统说了一番话,释放了利好消息。

美股创新高、A50直线飙涨

人民币汇率涨了600点

先来看看市场状况。

北京时间12月12日深夜,美股开盘时间,没有一点点的防备,美股三大指数一下就直线上涨了。

截至发稿,美国三大股指均大涨超1%,全部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指盘中直线涨超300点,看看这走势就知道,市场的情绪有多亢奋了!

而离岸人民币汇率方面,直接收复7.0关口重回6时代,盘中一下子涨了600多点。

发生了什么?

上述资本市场的疯涨,源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的一番公开言论,释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乐观预期。这条关于国际贸易关系的推文令市场情绪振奋。据报道,特朗普将在周四晚间与他的贸易顾问会谈,商讨进口税最后期限等相关问题。

商务部回应中 美经贸磋商进展:双方正保持密切沟通

12月12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 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向大家透露。

高峰还介绍,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自美进口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

12月15日是个重要的时点

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措施导致中 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极大损害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利益,也严重威胁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

针对美方上述措施,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好了不多说, 祝周五A股大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