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安全之手接替摇滚明星!英国央行迎来新任行长

来源:汇通网 2019-12-27 08: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全之手接替摇滚明星!英国央行迎来新任行长)

这一次,卡尼终于可以同英国央行行长之位正式告别了。

日前,英国政府宣布,将由现任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局长安德鲁·贝利接替现任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成为英国央行历史上第121任掌门人,并将于明年3月16日开始为期8年的任期。

消息宣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那么,为何会选择贝利担任下一任新任行长?他又将面临怎样的脱欧局面?

「安全之手」接管英国央行

身为英国央行319年历史上第一任外籍行长,卡尼的外形俊朗时尚,说话直言不讳,因此也获得了金融界“摇滚明星”的绰号。卡尼原本定于2018年离任,但由于英国脱欧问题迟迟未解,因此推迟离任三次,此次卡尼确定将于明年3月15日正式离任。

此次接替他的贝利,是现任金融行为监管局CEO,该机构是目前全球货币市场监管权威性的代表。除此之外,他还曾在英国央行工作30年,是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支撑英国银行体系的核心宿将。

由于贝利谨言慎行的办事风格,并且在货币政策、经济和监管事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所以在英国寻求打造脱欧后的新未来之际,贝利无疑是英国央行行长的合适人选。此次任命也被认为是将英国央行交给了“安全之手”。

等待贝利的并不是坦途

卡尼经历了英国政治和经济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如今落在贝利身上的,再不必是脱欧要“脱”还是“拖”的怪圈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贝利今后会一帆风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便是应对脱欧带来的经济挑战。数据显示,2015-2016年,英国消费增长的平均值为3.3%,然而脱欧的三年,2017-2019年,这一数据仅为1.7%。

尽管英国确认将于明年1月31日离开欧盟,但英国与欧盟能否在短短的11个月过渡期内达成协定,依然令人担忧。

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顺利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断崖式脱欧的噩梦将再现,届时英国经济或将遭受空前的打击。而英国央行就要再度担起“救市”重任,从目前的超低利率和仍在实施的量化宽松(QE)来看,英国央行手中的“弹药”并不多。

如果英国能够实现有序脱欧,贝利所面临的挑战依然十分巨大。一方面,之前应用的欧盟法规都要换成英国自己的法规,而分担金融业监管之职的英国央行自然也要为此分忧。

另一方面,脱欧后,英国的金融企业将无法在欧盟各国自由运营,英国巨大的欧元清算业务也会受损,进而危及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这对于英国央行来说,无疑又是一大难题。

在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几年里,也许制定利率并非关键,守住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才是英国央行的工作重点。

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增长一直在放缓,现在又因局势以及欧元区经济放缓而面临更大的压力。就货币政策的连续性来说,预计贝利大概率会延续卡尼的温和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