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标普500指数连升五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2-30 08: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高位上攻态势延续,上周标普500指数涨0.58%,其间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点。今年以来,11大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信息技术板块表现最好,今年累计涨幅达48.37%;能源业板块表现垫底,今年累计涨幅为7.28%。

(原标题:标普500指数连升五周)

美股高位上攻态势延续,上周标普500指数涨0.58%,其间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点。该指数已经实现连续五周上涨,累计涨幅为4.17%。过去12周内,该指数有11周上涨。

今年美股的“圣诞行情”似乎提前。12月以来的21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已经创出九次收盘新高,月度累计涨幅目前为3.15%,为近九年来最好水平。四季度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8.84%,期间创出22次收盘新高。

2019年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年内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已达29.25%。从今年累计涨幅来看,401只个股涨幅超过10%,273只个股涨幅超过25%,75只个股涨幅超过50%。

今年以来,11大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信息技术板块表现最好,今年累计涨幅达48.37%;能源业板块表现垫底,今年累计涨幅为7.28%。

上周11个行业板块中,10个板块收涨。受假日消费旺季来临提振,表现最好的板块为可选消费板块,周度涨幅为1.48%。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周度跌幅为0.44%。

上周VIX恐慌指数比此前一周小幅上扬,收于13.43。标普500总市值增加490亿美元至26.8万亿美元,今年以来总市值增加了5.8万亿美元。

目前贸易方面的进展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消费领域持续强劲,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企业投资方面疲弱。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失业率仍处于半个世纪以来的低位,薪资增长率为3.1%,市场利率已经降至低水平,预计低利率环境在2020年仍将保持。企业盈利情况虽然不尽人意但也相对强劲,现金流状况良好。2019年三季度,逾75%的企业盈利情况超预期,全年业绩预期增速为4.3%。

上周公布的最新月度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下跌0.2%,预期则是增长0.1%;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71.9万户,预期则为73.5万户。上周公布的最新周度经济数据方面,按揭申请减少5.3%;EIA原油库存减少550万桶,预期则是减少170万桶;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2.2万人,较此前一周出现减少。

本周将迎来新年,由于元旦休市等因素,市场交易量料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美国最新国际商品贸易数据、零售和批发库存报告和未完成交易住房销售报告;周二将公布两大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将公布按揭申请报告、PMI制造业指数、美联储12月FOMC会议纪要;周五将公布机动车销售报告、ISM制造业指数、建筑支出数据和EIA原油库存周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