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关键讯息:低利率恐鼓励过度冒险 QE4尚未结束

来源:fx168 2020-01-04 08: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关键讯息:低利率恐鼓励过度冒险 QE4尚未结束)

美联储周五(1月3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担心,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可能会鼓励金融市场过度冒险。

去年12月11日,政策决策者投票决定将基准基金利率稳定在1.5%-1.75%的目标区间。此外,他们还表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一致,2020年就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

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提出了这样的担忧:长期保持低利率可能鼓励过度冒险,这可能加剧金融领域的失衡。”人们还担心,如果冒险导致金融不稳定,如此低的利率“可能会使下一次衰退更加严重”。

这些问题是在华尔街即将迎来辉煌的一年之际提出的,标普500指数2019年上涨了30%以上,为201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除了与风险相关的担忧外,委员们还担心通货膨胀,这种担忧占据了优先地位,导致委员们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并表明至少在2020年之前不太可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会议纪要称,“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大体上与经济前景保持一致,政策就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适当。”

在官方声明中,该委员会表示,它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以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以及接近委员会2%目标的通货膨胀。”

上次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媒体表示,通胀将是美联储是否调整利率的主要推动力。他表示,在推动加息之前,他需要看到利率持续上升。

会议记录反映出鲍威尔对通货膨胀的看法是普遍的。委员们要求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委员会不会满足于通胀率长期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经济学家认为,2%的目标反映了经济的稳健增长。

个别官员也改变了对利率的预测,17位委员中只有4位表示可能在2020年加息。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交易员继续押注美联储将在2020年降息25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96.1%降至92.8%,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维持在0%不变,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维持在7.2%不变;

到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83.9%升至89.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由此前的12.8%降至4.1%,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由此前的3.4%升至6.9%。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现货金银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不大。

美股维持跌势,标普500指数现下跌0.5%。

有媒体报道称,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第四轮QE尚未结束——“美联储可能考虑为储备管理目的而扩大购债证券的范围,来纳入较短期限的付息票据国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