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以史为鉴:中东重大危机事件过后 金融市场最大赢家花落谁家?这些资产走势往往会逆转

来源:fx168 2020-01-04 08: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史为鉴:中东重大危机事件过后 金融市场最大赢家花落谁家?这些资产走势往往会逆转)

历史分析显示,中东危机过后,油价往往会持续上涨,而随着避险资产黄金和美国国债从最初的高点逐渐回落,股市最终也会大幅走高。

周五(1月3日),美国在巴格达发动的空袭导致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之一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丧生,油价随之飙升约4%。避险资产也上涨,债券和美元走高。美国股市下滑,标普500指数下跌约0.8%,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50点,跌幅0.9%,投资者减少了部分风险。

如果金融市场遵循历史先例,其中许多变化将在未来几个月逆转。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使用对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分析了过去30年中东发生的20起危机事件后的金融市场,其中包括去年9月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受的袭击。分析发现,在重大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月内,油价有80%以上的时间会出现积极变化。黄金和股票紧随其后,成为第二成功的资产类别。

展望未来三个月,股市和油价有望进一步上涨,而避险资产则将回吐涨幅。在此期间,美国国债和美元的平均回报率为负,而黄金价格则持平。

袭击发生后,对近期油价的看法不一。瑞银(UB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不应预期油价会持续上涨,而SunTrust表示,罢工“可能会为油价设定一个新的更高底部”。

由于不确定伊朗将如何应对,分析师对股市持谨慎态度。

Evercore IS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除非事态升级,否则股市仍处于有利的环境中。”而瑞银则建议投资者“考虑保护策略“。

苏莱曼尼是伊朗政坛的关键人物,也是伊朗一支精锐特种部队的领导人。本周早些时候,他被指责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动袭击。这次有针对性的袭击还打死了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人民动员部队”的副指挥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美国国务院敦促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伊朗领导人呼吁对这次袭击进行报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