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 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7 09: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 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

1月6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在上海发布《2020 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该报告预计 2020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围绕长期趋势企稳, 而通胀则依然低迷,看好风险资产收益;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5%。

当天下午,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分析,当货币供应量上升时,全球股市通常会回升;“尽管从估值来看已经不算便宜,但以及2020年企业盈利有机会逐步回升、会平衡估值偏高的情况;依然看好全球股票市场,亚洲地区仍然把中国A股作核心投资市场。”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集团旗下布兰迪环球投资管理亚洲区首席执行官、董事Tariq Ahmad表达了一个类似的观点,今年上半年全球货币相对宽松的环境,为风险资产提供了一个较有建设性的环境,但也需要针对具体板块、具体个股具体分析,“最大的风险是,如果企业盈利在下半年没有表现出来,但现在估值已经偏高了,那就需要特别关注了。”

值得注意的是,6日下午,来自渣打银行、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集团都谈到预计2020年美元走弱。“美元2020年会走弱,这也会成为一种催化剂。”Tariq Ahmad认为,这种低增速、持续增长,会为一些经济体带来良好的建设性发展环境,但他也强调,增速变慢、但增长更可持续,目前没有任何指标看到经济衰退。

渣打银行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 5%,受美元估值偏高的滞后效应和结构性压力影响,通胀将被抑制在接近美联储目标 2%的水平,因此渣打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次降息。在中国市场,个人所得税的下调有助于提振国内消费,推动企业盈利;加之定向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的实施,渣打预计中国经济将有望在2020年企稳,经济增速或将逼近6%。

在资产配置上方面,除了股票,渣打银行在展望中提到,今年新兴市场债券和亚洲美元债券的收益可能难以比肩2019年,但它们仍将带来健康的收益率。另一方面,围绕美国总统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是2020年的关键风险,渣打建议投资者将黄金作为抗衡风险资产的长期工具。

“当前,黄金因为地缘政治风险,短时间内出现一个价格跳高,但这是短期的。”王昕杰告诉记者,2020年突然的、短期的黑天鹅事件对金价影响有限,除非2020年出现全球经济转向等结构性因素影响,看好黄金配置对冲投资组合的波动风险,预计金价在2020年高点在1600美元左右。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尽管市场在2019年底出现了回升的势头,2020年的市场走势仍取决于货币和财政措施的力度,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因此,对资产配置比例的权衡在今年尤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