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美国准备好拥抱和平!对伊朗经济制裁,美股直线拉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日报道,当天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据报道,作为对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被刺杀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今天先后向多个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起两轮导弹袭击。

(原标题:特朗普:美国准备好拥抱和平!对伊朗经济制裁,美股直线拉升)

万众瞩目,就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声明!

特朗普称将对伊朗施加额外制裁

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说:“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特朗普说,在伊朗的导弹袭击中,没有美国军事人员死亡,这对各方和世界来说都是好信息。特朗普强调,美国拥有强大的武力,但这不意味着美国会使用它。他表示,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一起拥抱和平。

特朗普宣布,在伊朗对美国军事基地攻击后,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特朗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他指出,美国正在继续考虑其他选择,以应对伊朗的导弹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特朗普在讲话中批评伊核协议“有很大的缺陷”。特朗普还呼吁其他盟友“脱离”伊核协议。他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与伊朗达成一项新协议,使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更和平的地方。”

美股飙升,石油、黄金下跌!

市场方面,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拉升,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73%,纳指上涨0.73%,标普上涨0.7%。

鲁哈尼:伊朗将“弄断”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腿”

在伊朗空袭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哈梅内伊强硬表态说,伊朗已经准备好对付全世界的恶霸们。此次空袭“只是一记耳光”,并表示军事行动也是不够的。此外,他还赞扬了遭美国暗杀的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他表示,苏莱曼尼挫败了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阴谋。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放话”说,华盛顿似乎在上周的空袭中“弄断了”伊朗高级军官苏莱曼尼的“手臂”,作为回应,伊朗将“弄断”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腿”。

乌克兰基本排除操作失误致客机坠毁

此外,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也使得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8日就该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另据报道,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表示,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运营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飞机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很低,我们基本上不认为是操作失误造成坠机,因为驾驶人员都很有经验。”

8日报道,当天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各方对乘客国籍的报道差别较大。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政府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说,遇难人员中140多人为伊朗公民,外国公民超过30人,其中11人为乌克兰人。也有外电报道称,机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1名乌克兰人。

中国外交部:确保中东和平稳定对全世界至关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当前中东地区的形势复杂敏感,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克制。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等和平方式,来妥善解决彼此间的矛盾分歧,来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中东地区的形势进一步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

中方将会继续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的沟通,会推动局势尽快实现降温,妥善应对当前的局势发展,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此外,当地时间8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伊朗对美军基地进行袭击一事发表声明。古特雷斯说,他将“继续与相关各方保持积极接触。尽全力避免海湾战争是所有人的义务。”

方正证券:局部战争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走势

1月8日,方正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局部战争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走势。

理由如下:

1、现代局部战争普遍实力悬殊,规模较小,持续时间短,对全球经济的破坏性小,难以动摇股市中长期根基。回顾近20年来的主要局部战争,例如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2001年第二次阿富汗战争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交战双方的实力普遍悬殊,战争的胜负几无悬念,且战场全部集中在弱国,规模较小。同时,较短的持续时间使得局部战争对全球经济的消耗性和破坏性并不显著,难以动摇股市中长期运行的经济基础。

2、三次局部战争期间,大类资产明显分化,股票走势不受战争影响,大宗商品表现最差。由于三次局部战争持续时间较短,且双方力量较为悬殊,因此,局部战争对于全球股票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各国股票走势同自身基本面趋势更相关。如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全球均处于牛市阶段,战争只是一个小插曲,不改变牛市上涨趋势。大宗商品是表现最差的大类资产,三次战争中原油两次下跌,黄金在三次战争期间均为负收益,一定程度上表明战争之前的擦枪走火阶段避险需求催生金价上涨,但正式开战后不确定性迅速消除,黄金的避险属性也大大减弱。其它大类资产方面,债市和汇率表现同战争关系不大。

3、局部战争并不会改变股票市场的中期走势,甚至是短期走势影响也不大,黄金、石油、军工行业也并非一定能取得正收益。爆发的三次局部战争无论是对局外国—中国股市,还是对当事国—美国股市,都未能改变其市场趋势。以2003年伊拉克战争为例,正值A股阶段性反弹而美股熊市结束后重回慢牛期间,战争爆发时,从短期角度看,A股、美股的上涨格局并未改变。从中期角度看,A股大的调整格局和美股大的慢牛格局也并未因此而停止。此外与战争相关的如黄金、石油、军工行业也并未表现出正收益效果,事实上,这些行业的走势与市场大势关系更为密切,科索沃和阿富汗战争发生在A股下跌期间,而这些行业也表现得以下跌为主,伊拉克战争发生在A股反弹区间,这些行业也表现出以上涨为主。

回顾:伊朗空袭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

1月8日凌晨,伊朗发动了对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的突袭,突袭的目标是埃尔比勒空军基地和阿萨德空军基地,两拨突袭发射了10多枚导弹。伊朗称“打死80名美军”,美军战报则称,没有美军士兵伤亡,仅一架飞机在地面被摧毁。

据报道,作为对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被刺杀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 命卫队今天先后向多个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起两轮导弹袭击。

伊朗伊斯兰革 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称,袭击是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 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报仇。声明还要求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称否则伊朗将发动更多袭击,而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都将处于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