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上演“暴力美学”,道指狂拉1300点,创11年最大单日涨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上演“暴力美学”,道指狂拉1300点,创11年最大单日涨幅!)

上周连续暴跌的美股,昨晚暴力反弹。

道指创逾十年最大单日涨幅

受疫情影响,美股在上周创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差周表现,周一,美股迎来报复性反弹。

美三大股指高开上扬,其中道指涨近1300点,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收盘,道指涨5.09%报26703.32点,标普500涨4.6%报3090.23点,纳指涨4.49%报8952.17点。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9.31%;美国能源股普遍大涨,埃克森美孚涨4.78%;美国金融股集体收涨,摩根大通涨4.74%。特斯拉暴涨逾11%。

此外,欧洲股市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之后,也逐步企稳,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昨晚收涨。

又是特朗普:美联储行动太慢!

北京时间3月2日深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行动太慢。德国与其他国家正在向本国经济注入资金。

其他央行行动更加激进。出于所有正确的理由,美国应当拥有最低的利率水平。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使我们处于竞争劣势。我们应该领导而不是跟随!

全球降息概率大增

疫情持续升级,全球股市动荡,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声明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然而,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不断发展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这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已为降息做好准备。美联储将在3月17日-18日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元至少降息25bp。

3月1日,高盛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政策会议之前就降息。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声明,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这“强烈暗示3月17日-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时、甚至之前将降息。全球央行高度关注病毒带来的下行风险。”

高盛表示,目前预期联储到3月18日将降息50bp,预计第二季将再降息50bp,从而从当前1.50-1.75%目标区间降息100bp。

除了美联储,高盛预计加拿大央行近期将共计降息100bp。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印度和韩国将降息50bp,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降息10bp。但预期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3月2日上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紧急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升高,金融市场“走势不稳定”。日本央行将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努力稳定市场,并通过市场运作和资产购买操作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

据报道,日本央行在3月2日购买了创纪录的1014亿日元ETF。

新冠疫情在全球继续肆虐

与之相对比,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外呈现局部爆发之势。

据美国华盛顿州公共卫生部门透露,该州2日新增4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3月2日下午,全美已有6人死于新冠肺炎,全部来自华盛顿州。全美新冠肺炎总病例数达到96例,其中武汉撤侨人员和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共发现48例,其余病例是在美国境内发现的。目前,全美有10个州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分别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俄勒冈州、罗德岛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和纽约州。

根据当地时间3月2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患者1835例,死亡52例,治愈149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2036例,较3月1日18时新增342例,其中重症166例,新增18例死亡病例。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23例,其中超过5人病情较为严重。此外,西班牙邻国安道尔2日也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患近期曾有意大利旅行史。

据统计,截至3月2日晚,全球除中国外共6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9000余例。其中,韩国累计确诊4335例、伊朗累计确诊1501例、日本累计确诊980例。

中国市场成新“避险资产”?

目前,中国疫情得到较好控制。

3月2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收涨逾3%。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大基建板块强势领涨,两市成交额连续9日超万亿。从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逾41.52亿元,结束连续六天净卖出的状态。

摩根斯坦利发布报告称,中国股票市场将成为新冠病毒下的“避险资产”,提高中国股票在其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资产配置中的权重,中国股票市场评级由“不变”升为“增持”。该报告显示,中国股票市场估值相对较低,且预计中国政府未来会出台更加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措施,从而促进股票市场的上涨。

实际上,近日中国各地已频频推出巨额基建项目,福建省发改委发布重点项目名单,名单共列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云南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总投资约3.6万亿元;河南公布98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上海公布今年重大工程计划,总投资达1500亿元,再创世博会以来新高。据统计,各地累计公布的重大项目投资超11万亿。

另外,在近期全球股市动荡不安的背景之下,离岸人民币却在持续上涨。人民币汇率继在上周五(2月28日)升破7元关口后,周一(3月2日)继续走升至近逾一个月高位。

离岸人民币从2月24日至3月2日,最高升值约1000点。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20日新冠疫情升级至今,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跌约1.3%,在亚币中表现稳健;同期,印尼盾和韩元分别跌约4.3%%和约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