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检测结果为阴性!中国以外确诊达61518例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5 08:4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央视新闻援引外 媒报道,白宫医生称,特朗普测试冠状病毒呈阴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说,他于13日晚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预计将在几天内收到检测结果。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在14日当天还接受了体温检测,结果“完全正常”。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14日发表声明说,出于谨慎考虑,所有与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近距离接触过的人都要接受体温检测。

据白宫总统医生13日晚发表的一份备忘录,特朗普上周末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接待来访的巴西代表团时曾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一人曾与特朗普、彭斯等同桌进餐。

美国有两州推迟大选初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佐治亚州14日宣布推迟原定3月2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初选投票,延期至5月19日举行。此外,路易斯安那州已于13日宣布推迟初选。

西班牙首相妻子确诊新冠肺炎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妻子贝戈尼亚·戈麦斯感染新冠病毒。就在数小时前,桑切斯宣布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 截至15日,西班牙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000人。

当地时间14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为对抗新冠疫情,全西班牙即日起限制人员流动,全国人民的出行将受到最大程度限制,除购买食品、就医和工作等活动外,必须待在家中。非必要公共场所全部对公众关闭。截至14日晚间,西班牙确诊病例升至6393例,死亡195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1518例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151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4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751例,达到6151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24例,达到2199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769例,达到14253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例,达到5393例。

伊朗女副总统康复:重返办公室 戴口罩工作

2月27日,伊朗女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经过两周左右的治疗后,她恢复健康,于当地时间14日返回办公室继续工作。伊朗资深记者阿巴斯·阿斯拉尼发推称,埃卜特卡尔晒出了现场照片,照片显示,埃卜特卡尔正在开会,与会者均戴着口罩。

涉嫌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 宁夏1境外输入病例被立案侦查

中宁县公安局3月14日发布警情通报:中宁县确诊新冠肺炎人员丁某某于2020年2月下旬自伊朗返回国内。经查,丁某某入境时存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情形,现以涉嫌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予以立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甘肃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输入41例

甘肃卫健委通报,3月13日20时至3月14日20时,3月4日、5日两批乘商业包机由伊朗到达兰州309人加3月2日专门转到兰州2人共计311人中,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上述311人中累计确诊37例,累计治愈出院2例,现有35例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有重型病例1例。伊朗包机境外输入性病例密切接触者274人,其中59人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留观,215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正在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测检查。

3月14日0时至3月14日20时,新增2例其他途径来甘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月13日22时确诊的2例病例均为来自沙特的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4例,均在临夏州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到其他途径来甘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62人,均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正在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测检查。

伊朗几批包机来甘确诊病例37例和其他途径来甘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共计41例。

3月13日20时至3月14日20时,甘肃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截止3月14日20时,甘肃本地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其余89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目前,甘肃本地无疑似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实现双清零。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感染新冠肺炎

安莎社14日称,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尔保罗·西莱里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本人14日在社交网站称,他于几天前曾与疑似病例接触,在出现症状后,立刻自我隔离,并遵循了卫生部的指示规则

意大利宣布停飞国内大部分航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意大利民航局13日表示,将暂停该国多个主要机场的所有民用航班,包括罗马钱皮诺机场。这是意大利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采取的紧急禁飞措施之一。

意大利民航局称,意大利多个城市主要机场的国内航班都将暂停。从当地时间3月16日开始,米兰国际机场所有航班将暂停,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1号航站楼将在第二天关闭。

意大利民航局补充说,此次航班停飞将不影响应急卫生服务或政府公务航班。

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2729例 新增1365例

伊朗卫生部3月14日宣布,过去一天伊朗境内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365例,累计12729例,新增死亡97例,累计611例,已有4339人治愈。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753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14日12时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13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753例,其中136人死亡,517人治愈出院。

德国各联邦州全部官宣停课 超市限购部分商品

据央视,随着梅前州当地时间14日宣布,该州学校和幼儿园自下周起停课,德国全境16个联邦州已陆续全部决定各级学校停课。

其中,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黑森州表示,下周起虽然将暂停“受教育义务”,但学校依然会开放,即不来上课的学生不会被追究责任,愿意上课的学生仍可继续。

与此同时,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斯潘14日驳斥了有关封 城的谣言,呼吁民众不要听信和散布不实信息、冷静对待疫情。

近期,德国市面上部分医疗防护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出现了短缺。口罩、消毒水和消毒洗手液基本一上架就立马被抢购一空,电商平台上这些防护用品的价格也是上涨了数倍,一货难求。大部分超市如今已限制面粉、米、糖、肥皂、卫生纸等商品的购买数量。

因新冠疫情 委内瑞拉全国进入警戒状态

委内瑞拉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总统马杜罗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警戒状态。马杜罗说,在警戒状态下他已下令关闭全国所有餐馆、酒吧和夜总会,并要求民众不要举行任何形式的家庭聚会和大规模聚集活动。他同时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全国范围停工等。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开始居家办公 此前会见的澳内政部长确诊

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周五(3月13日)表示,“出于充分的谨慎”她开始在家工作,但非“自我隔离”。此前她曾接触感染新冠病毒的澳大利亚官员。

3月13日,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发表声明确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澳大利亚首位确诊的内阁成员。而在此之前,3月6日达顿曾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会议,并与伊万卡合影。

据报道,除了伊万卡,与达顿出席同一场会议的还包括其他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包括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美国白宫13日的一份声明表示, 已经了解到达顿确诊感染的消息,但是高级官员不需要隔离,因为达顿出席会议时没有症状。

除了曾与达顿接触过,伊万卡日前也在海湖庄园与目前已经确诊的一名巴西官员有过接触。3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美期间曾前往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出席晚宴,当时在场的巴西总统府媒 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回国后确诊感染。

来源:人民日报、环 球网、央视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