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利好或助大盘加速反弹 逢低吸纳三类个股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31 16: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3月PMI数据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惊喜”。3月份,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上月回升22.7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回升24.1个百分点。

为什么说这个数据有一定的“惊喜”呢?一方面,此前2月份PMI为35.7%,这个低是预期之内的,而复工复产之后3月份PMI回升也是预期之中的,只不过快速站上荣枯线还是超出预期的;另一方面,2019年11月PMI重回荣枯线后,股市连续上行并站上3000点,充分说明经济回升下市场信心的提升。

所以,此次PMI的超预期,虽然不能说明经济运行趋势的变化,但是至少从预期上有了一定的改变,而市场信心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而我们知道,当前市场下,缺乏的是信心和对风险偏好的行为改善。

可以说,PMI数据的向好对于信心层面有了一定的提振,而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全球股市上周也迎来了反弹,叠加北向资金结束此前连续净流出局面的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也开始回升。

所以,短期自3月19日以来的反弹,有望在经济短期小幅回暖以及风险偏好回升下得以延续,而一旦有资金介入,这里的反弹或将迎来加速。回到市场中,外围的上涨以及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当日市场高开震荡保持相对强势。而除了这些影响,此前全球宽松的背景下,随着国内央行“放水”,实际上也已经开启了“刺激计划”,在流动性相对宽裕下,市场向好的基础再次被夯实。

因此,在此前持仓观望的同时,近期不妨考虑适当的积极,尤其是指数低位整理中,可继续进行低吸。机会方面,此时建议从几个角度去关注: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的方向。例如以5G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具备较强估值优势的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而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而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的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嘉哥为回馈广大粉丝,推出精选研报系列,只需2分钟,搜索嘉哥微信公众号(jgsg6666),您可能就会发现,错过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