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考虑重启经济!黑石CEO:美GDP将损失5万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8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全球疫情仍未到达高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20: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36万例,达1360039例,累计死亡7597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4个。疫情仍在金融市场走势的关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1万例。

(原标题:特朗普考虑重启经济!黑石CEO:美GDP将损失5万亿美元)

没想到,虽然疫情还在发酵,美股却风云突变,继昨日暴涨3000点后,今日开盘后再度大涨近4%。截至发稿,道指上涨逾700点。

而全球疫情仍未到达高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20: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36万例,达1360039例,累计死亡7597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4个。

美股再涨近700点

事实上,美股晚间暴涨在白天已有预兆。其中,美国股指期货集体走高。

而亚太股市也很给面子。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报2820.76点,成交额为2866.28亿元;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成交额为4454.55亿元;创指涨3.31%,报1969.78点。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超140亿元。恒指大涨2.12%,报24253.29点。

欧洲股市开盘后也纷纷上涨。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19%,法国CAC40指数涨2.79%,德国DAX指数涨2.19%。

晚间,美股高开近4%,不过随后回落。截至发稿,道指涨3.13%,纳斯达克指数涨2.1%,标普500指数上涨2.75%。

个股方面,特斯拉上涨7.44%,此前市值一度重回1000亿美元。

美国航空股普涨,其中 美国航空涨19%,达美航空涨7%,西南航空涨11%,而波音则大涨11%。

中概股方面,蔚来大涨逾12,不过受爱奇艺做空影响,不少中概念下跌,其中,爱奇艺一度暴跌逾10%,截至发稿下跌2%,震荡加剧,虎牙、网易有道等股票也纷纷下跌。

另外,此前连续暴涨的原油出现回落,其中ICE布油跌0.27%。

值得注意的是,富时中国A50指数直线跳水后由涨转跌,截至发稿跌逾1%。

美国GDP将损失5万亿美元?

疫情仍在金融市场走势的关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1万例。

美国纽约州州长表示,纽约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长731例,创单日死亡新高,累计死亡5489例。他还表示,州政府将投资私人企业,以扩大检测规模。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研究重启经济,美国财长姆努钦最新表态称,目前已有超过3000家出贷机构参与了小企业贷款计划,银行业在减负借贷计划中表现很好;特朗普总统正在研究经济的哪些领域可以重新开放。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政府计划重启经济,希望在几周后实现;无疑糟糕的经济数据还将持续数周。

黑石首席执行官Steve Schwarzman表示,为了抗击新冠病毒而采取的隔离封锁措施是史无前例的,正对商界产生巨大的破坏。“还好,这只是暂时的,但给一切都带来了压力,”Schwarzman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的GDP在21万亿美元左右,很可能会损失5万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疫情仍未到达顶峰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介绍,看到这样的致死率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能够想到的就是新冠肺炎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数字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说真正已经战胜了这场疫情呢?

那是要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给人群接种、或者说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我们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国际劳工组织:81%就业人口受影响

当地时间7日下午,国际劳工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组织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对全球1.95亿全职员工产生深刻影响,并且远远超过了2008—2009年度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表示,2020年全球失业率最终的增长值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各国的发展和政策措施。年终数据很有可能大大高于国际劳工组织3月19日的预测数字——2500万。

日本确诊超5000例

日本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累计确诊4340例。东京都当天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6天超过80例。

此外,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的乘客及乘务人员712例,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52人。确诊病例中包括108例死亡病例,包括在国内感染的97人,以及“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11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傍晚在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从今日到5月6日为紧急事态。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依据是为防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而修改的《特别措施法》。安倍晋三将于东京时间晚上7点举行记者会,就此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原因向日本民众进行说明。

伊朗确诊人数超6万例

伊朗卫生部7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89例,累计62589例,累计死亡3872例,累计治愈27039例。

而欧洲的疫情仍在蔓延。

西班牙累计确诊14万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8例,新增死亡病例74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40510例,其中13798人死亡,43208人治愈出院。

英国确诊超5.5万例

英国新增3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5.5万例。据最新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鲍里斯目前情况稳定,精神很好,他被转至重症监护只是预防措施。该发言人表示,鲍里斯并没有被诊断为肺炎,虽然他确实在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阳性。A股怎么走?

国外的疫情状况仍不容乐观,国内武汉则迎来解封。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北上资金也开始杀回A股,4月7日,北上资金当天净流入126.74亿元,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流入转正。

此外,从单日净买入情况看,沪港通开通以来,仅有11天净买入额超过100亿元,7日净流入额排名历史第五位。考虑到全球加大对疫情防治的协作力度,以及各国对经济的刺激政策,近期北上资金风险偏好再度增强。

方正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运行的核心关注在于两点:

一是海外疫情的变化,需要关注欧美疫情是否持续确认拐点以及新兴国家如巴西、印度、南非等地疫情是否会爆发,目前海外疫情处于顶峰附近的位置,但随着各个国家重启经济的迫切性逐渐提升,后续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权衡会愈发激烈,疫情出现长尾或者双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二是国内逆周期政策如何演绎,近两周是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的窗口期,3月27日政治局会议定调之后,逆周期政策将逐步加码,后续需要重点关注财政、货币政策的变化。货币政策可关注降准降息,财政政策可关注赤字率调整、专项债扩容以及特别国债等。

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外需将受到一定程度抑制,从政策着力点来看,内需相关的投资和消费将成为对冲经济的重点方向,配置上可关注三个方向:

一是疫情冲击后,外需不振环境下的经济保增长,政策发力仍以基建为主,包括两方面,传统基建发挥稳增长的托底作用,新基建发挥调结构的效果,关注工程机械、建材、建筑装饰等;

二是中国疫情接近尾声,生活生产节奏将逐渐恢复正常,政策支持下春节和一季度期间的迟延消费会回补,关注汽车、商贸等;

三是货币宽松大周期趋势下,降息后金融板块也具备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