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放心!英国首相已退烧,关于其入院期间政府运作还有这些问题待解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4-09 08: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4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了第二夜。

从鲍里斯·约翰逊公开宣称“握手后洗洗手就没问题”,到出现症状入院,再因病情恶化进入重症监护室,不过四周时间。

约翰逊进入重症监护室引发了外界担心,他的病情走势仍不确定。如果约翰逊不能履行首相职务,或出现更加糟糕的情况,英国的政坛将陷入政治真空,如何在约翰逊缺位的情况下做出防控新冠病毒的重大决策更是迫在眉睫。

不过,所幸约翰逊的病情似有好转。据《泰晤士报》4月8日报道,约翰逊已经退烧。

为此,《国际金融报》记者搜集了一些外界关心的话题,并尝试作出解答:

鲍里斯·约翰逊病情如何?

回答:精神不错。

当地时间4月7日,代理约翰逊行使职权的外交大臣兼第一国务大臣拉布在唐宁街每日例行发布会上称:“首相得到了圣托马斯医院医疗团队最好的护理。他整夜保持状态稳定,接受标准的吸氧治疗,可自主呼吸,不需要呼吸机或无创呼吸支持。他精神不错。”

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随后证实,约翰逊没有肺炎症状。一般如果患肺炎,治愈将需要数月。不过,自从约翰逊接受重症监护以来,拉布一直未与约翰逊交流过,他们的最后一次谈话发生在上周六约翰逊去医院之前。对此,英国著名记者安德鲁·尼尔(Andrew Neil)发推文称,这种情况“似乎不对劲”。

唐宁街十号也没有明确首相是否仍在与他的副首相或其他官员保持联系。

目前仍没有确切信息显示约翰逊何时能够离开重症监护室,或者出院。

英国《卫报》报道称,专家表示,进入重症监护的新冠病毒患者平均在重症监护室的时间为三周,而这一周期则需要插管和呼吸机。

不过,庆幸的是,据《泰晤士报》4月8日报道,约翰逊已经退烧。

目前,夏季将要生产的“第一女友”西蒙兹(Carrie Symonds)早前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但未接受病毒检测,也没有住院,而是在家中卧床对抗疾病。

约翰逊不在唐宁街期间,代为行使职责的外交大臣有多大权力?

回答:专家称,“指定幸存者”权力有限。

约翰逊进入重症监护室后,外交大臣兼第一国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被赋予在适当情况下代为行使约翰逊的职责,但这被理解为仅处理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事项,而并非其他领域。

这意味着,拉布在没有内阁同意的情况下无权作出雇用和解雇等重大决定。唐宁街和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的内阁办公室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也强调称,任何重大决定都必须由内阁集体作出。

4月7日,英国当局拒绝透露拉布是否掌握了英国的核密码。但唐宁街10号明确表示,只有内阁的集体决定才能批准军事行动。

唐宁街还表示,白金汉宫已同意在约翰逊住院期间暂停女王和首相的每周例行会面,这意味着拉布将不会进行女王和首相之间的亲密对话。

拉布在唐宁街10号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从约翰逊那里得到了“明确的指示”,说明需要做些什么,内阁的集体决策原则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他回避了一个问题,即如果内阁内部存在分歧,是否能够授权改变战略方向。

一些国会议员和专家提出了对拉布的责任需要更清楚地阐明的担忧,特别是如果约翰逊仍然无法工作时。

如果首相由于生病而无法返回工作,将由内阁决定继任者,并向女王建议任命。

约翰逊生病了,英国的防疫策略会否改变?

约翰逊在医院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时,英国进入了这场大流行暴发的最关键阶段。英国政府最初对这种病毒采取放任自流的方法受到外界广泛批评。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追踪数据,截至4月8日16时40分,英国确诊病例接近56000人,死亡病例接近6200例。

疫情最新发展表明了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同时凸显“群体免疫”策略的风险。

英国政府目前仍在不断调整抗疫策略,不过,美国《财富》杂志4月7日援引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专家黛维·斯里达尔教授等人的观点指出,即使英国政府现在完全放弃了“群体免疫”这个有争议的想法,它也浪费了为抗疫做准备的宝贵时间,比如没有及时订购足够的病毒检测试剂盒。

和其他众多国家一样,英国因在病毒检测方面的不足饱受诟病。

本周二,英国政府首席医学官在唐宁街的发布会上承认,德国在新冠病毒检测中“领先”,并表示英国需要向其学习。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承诺到4月底每天进行10万次测试。而拉布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英国共有213181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55242人检测为阳性。

相比之下,德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长远低于英国,不过该国目前已经能够每周测试50万名患者,而检测能力仍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英国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分阶段解除封 城。英国《金融时报》4月6日报道,英国政府将学习意大利和中国解除新冠肺炎封 城的经验。部长级官员们正在规划让英国的国民生活与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不过,在疫情尚未达到峰值时,英国的官员们并不愿公开谈论隔离措施的“退出战略”。拉布多次拒绝说明政府的退出战略,并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度过疫情高峰。”

许多专家认为,广泛的检测是解除英国封 城的前提。意大利和中国都把检测放在放松限制措施的计划核心。

汉考克上周承认,英国几乎必须从零开始建立一个诊断行业,包括建立新的“超级实验室”,以及在全国各地开设私人实验室。他承认政府“有大量工作要做”。

目前,英国只会测试医院的病人。迄今为止,每天10万的目标一直受到质疑,因为多项抗体检测(确定人们过去是否感染过这种病毒)尚未证明有效。

汉考克还提出新的构想,一旦可以进行有效的抗体检测后,英国政府有可能发放免疫证书,让一些民众尽可能地回归正常工作。但是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曾经染上新冠肺炎而且痊愈的人就一定拥有对这种病毒的免疫力,因此政府仍然在考虑这个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