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史上首开远程春季会,IMF已略露玄机,下周该期待世行什么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4-10 13: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下周春季会议启动之前的开幕演讲。

演讲概述了危机时期全球经济的主要重点、全球经济现状、在应对这场疫情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最有效地为经济复苏创造条件。

格奥尔基耶娃在演讲中表示:“今天,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新冠肺炎以惊人的速度破坏了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秩序,这在我们的记忆中是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造成了悲惨的生命损失,而与之抗争所需的封锁措施已影响到数十亿人。”

格奥尔基耶娃称,全球经济发展状况有如下几个变化:

1

急剧的负增长

“我们仍然面临着这场危机的深度和持续时间的极大不确定性。但是,已经很清楚,全球增长将在2020年急剧转为负增长。事实上,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进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3个月前,IMF预计超过160个成员的人均收入将出现正增长。而IMF现在预计,今年将有170多个成员的人均收入出现负增长。

2

经济部分恢复

“如果大流行在下半年消失,从而逐步取消遏制措施并重新开放经济,2021年经济将部分恢复。但是,前景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许多因素可能导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包括大流行的持续时间。”

3

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投资流出

“就像健康危机对弱势群体的打击最大一样,经济危机对弱势国家的打击最大……在最近两个月中,新兴市场的投资流出约为1000亿美元,是全球金融危机的同期流出量的3倍之多。”

4

全球进行重大政策协调

“令人鼓舞的消息是,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已采取行动,并已经进行了重大政策协调。IMF下周的《财政监测报告》将显示,世界各国已采取了总计约8万亿美元的财政措施。此外,二十国集团(G20)和其他国家采取了大规模的货币措施。”

格奥尔基耶娃说:“家庭和企业的生命线至关重要。我们需要防止流动性压力变成偿付能力问题,并避免造成经济复苏的经济伤痕累累。”

她提出需要完成的四点优先事项计划,其中包括:

继续采取必要的遏制措施并为卫生系统提供支持。

采用大型、及时、有针对性的财政和金融部门措施来保护受影响的人和公司。

减轻金融体系的压力并避免影响扩大。

做好恢复阶段的规划,最大程度地减少危机的潜在影响。

针对目前的全球危机,IMF方面表示将全力以赴。目前,IMF拥有1万亿美元的贷款能力,其将为成员国服务。迄今为止,IMF正在响应来自90个国家的紧急融资呼吁。执行董事会刚刚同意加倍使用紧急设施,这将使IMF能够满足约1000亿美元的预期融资需求。而目前IMF还在努力将该机构的巨灾遏制和救济信托基金增加到14亿美元。IMF还与世界银行一道,呼吁为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官方双边债权人停止偿债。

延伸阅读

IMF和世界银行下周召开

首次远程春季会议

或下调全球经济前景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调整为远程会议形式。

春季会议定于4月13日至19日举行。春季会议改为远程会议召开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的历史上首次。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和华盛顿发生恐怖袭击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采取了类似的非常规步骤,在当时,推迟举办会议,并转移到其他地方。

按照惯例,IMF将于此次年会期间发布季度《世界经济展望》,该报告将对主要成员国和全球经济作出预测。根据预测,其中可能包括因应疫情下调全球经济前景。

由于决定将会议调整为远程形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的会议活动安排已经取消。

此外,原计划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议会网络现场会议将推迟到秋季。议员和议会网络是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成员国交流的核心组成部分。

此次春季会议,除少数代表参加正式会议外,成员国代表将不会亲自出席会议。

此前根据路 透社报道,一些专家称,春季会议改虚拟方式的决定可能永久化,因为这样可以节省金钱、时间并减少两家机构的碳足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