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这家券商资管空降总经理!引入老将担纲,会擦出什么火花?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蕊 2020-04-12 09: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资管迎来了新任总经理。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原华菁证券副总裁、资管业务负责人王锦海近日加盟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资管,担任总经理。目前,王锦海已入职约一周时间,目前仍在走相关流程。

王锦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投资老将。他在证券资管行业历练二十余年,是最早一批的资管业务开拓者之一,对投资、市场、产品、创新业务都有着丰富经验。而华泰资管也在近两年积极向主动管理方向转型,完善产品布局,构建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

如今,二者相遇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王锦海加盟华泰资管

公开资料显示,王锦海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在20余年的资管从业经历中,王锦海曾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达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任高级投资经理、中信证券资管负责人等。

2016年7月,王锦海携团队加入华菁证券,担任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部。彼时他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每个公司的基因不同,资源禀赋不同,但是互相复制的能力又是很强的,所以拥有核心竞争力是重中之重。

这也是他从业多年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此前,王锦海曾在中信证券资管条线从业12年,历任投资主管、总监、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负责人等,在投资、市场、产品、创新业务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

在中信证券任职的12年间,他与团队一起,推动了中信集合计划产品、养老金业务、银行委托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的大发展。期间,中信证券资管业务管理资金规模从不到10亿发展到12000亿。同时,王锦海还一直坚持亲自管理投资组合,包括全国社保股票基金组合、中信新三板基金、积极策略系列等产品,规模近百亿。

“金融产品复制非常快,新产品在行业内的领先程度也就3个月,几乎不可能在产品上永久超越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是坏事,我们需要与跟进者一起把市场做大。”王锦海曾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提到,优化和丰富资产类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团队需要积累和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更多差异化、不容易复制的产品,要做能得高分的机构。

华泰资管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4月10日,华泰证券发布月度财务数据,华泰资管今年3月实现营收2.08亿元,净利润7739.59万元。

华泰证券还在2019年报中写道,报告期内华泰资管严格落实资管新规要求,依托全业务链资源优势,提升优质资产获取能力,不断加强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积极培育可持续、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而据中证协截至2019年四季度的统计,华泰资管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人民币 5880.32 亿元,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人民币 2522.45 亿元,均行业排名第三。w ind 数据显示,2019年华泰资管企业 ABS(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人民币 908.91 亿元,行业排名第二。

事实上,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近年来整体面临规模收缩和收入下滑的双重挑战,亟待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对此,华泰证券认为,对于大型综合性证券公司而言,资产管理业务应在深度把握客户需求和结构变化的基础上,依托全业务链协作及一体化专业优势,整合业务资源,加强业务创新,完善产品布局,持续提升投资研究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构建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 全面转型主动管理,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多方位的投资理财解决方案。

而这一思路也与王锦海此前的观点不谋而合。2015年,时任中信证券资管业务董事总经理的王锦海曾向新华网记者表示,在未来资管业务发展方向上,大公司跟小公司一定会有所不同。自己的定位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的资产管理集团,并不是只做某一项业务,而是致力于更加全面的业务开展,综合化就是与其他机构的差异化。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的向高端化和机构化的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