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技股发力,美股又大涨,亚马逊创历史新高!印度确诊数还在激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5 08: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6点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97万例,达1970879例,累计死亡125476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4日说,当天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62488例,死亡病例增至21067例,治愈病例增至37130例。

(原标题:科技股发力,美股又大涨,亚马逊创历史新高!印度确诊数还在激增)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6点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97万例,达1970879例,累计死亡125476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不过好消息是,全球股市似乎已经消化疫情带来的恐慌,美股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创反弹新高

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558.99点,涨幅2.39%,报23949.76点。纳指涨323.32点,涨幅3.95%,报8515.74点。标普500指数涨84.43点,涨幅3.06%,报2846.06点。科技股普遍走强,特斯拉涨9.05%,苹果涨5.05%,亚马逊涨5.28%,奈飞涨4.2%,谷歌涨4.53%。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科技龙头亚马逊估计创出历史新高,其最新市盈率接近100倍。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尚德机构涨超20%,趣头条涨超10%,唯品会涨超5%,哔哩哔哩、迅雷涨超4%,虎牙、陌陌、拼多多、爱奇艺、腾讯ADR涨超3%;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微博涨超2%,斗鱼、蔚来汽车涨超1%;万达体育跌超2%,搜狗跌超1%。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1.25%,报10696.5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8%,报5791.3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38%,报4523.91点。

原油方面,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2.30美元,跌幅10.26%,报20.11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2.14美元,跌幅6.47%,报29.60美元/桶。

美国确诊病例近60万 死亡超2500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号16:00时(北京时间15日04:0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60万,达到598670例,死亡病例达到25239例。

根据纽约州每日新冠肺炎疫情通报,目前纽约州单州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了202208例,突破了20万例。根据统计,13日纽约州再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778人,使得总死亡人数达到了10834人。

州长科莫(Andrew Cuomo)表示,尽管当前数字巨大,但从就医人数、插管人数、重症病房使用人数等来看,目前“疫情曲线”已经达到了高点。他表示“我们已经控制了病毒的扩散。”

此外,美国白宫应对新冠肺炎团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重新开放美国“还不是时候”,如果此时对社交隔离措施开始松解,将出现更多感染者。福奇表示,在重启美国复苏道路之前,“必须部署有效措施,而我们还没到那个时候”。

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

当地时间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在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欧洲的疫情好坏参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病例开始慢慢减少,但土耳其、英国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正在增加。而就单个国家而言,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玛格丽特·哈里斯说,目前全球90%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世卫组织认为,新冠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俄罗斯感染人数破2万

据中新社电,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昼夜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2774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21102人。

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科主任布里科当天表示,当前发病率上升与两周前民众大范围违反隔离措施有关。他说,新冠病毒传播范围最远可达4米,在物体表面上病毒最多可以生存几天。

当天俄总统普京在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俄境内新冠病毒疫情高峰仍未过去。为阻止疫情传播,需要采取特殊措施。他说,目前政府为抗击新冠病毒划拨的资金已达到GDP的1.2%。只有国际社会联合起来才能有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俄罗斯愿与他国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

印度确诊数激增 总理宣布延长封国

印度官方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感染人数超1000例,总确诊人数上升至11487例。此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的人数也大幅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有超150万人口的印度最大贫民窟——达拉维贫民窟,在截至当地时间4月13日的确诊人数为47例,死亡5例。这个《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灵感来源的贫民窟,在当地媒体笔尖被称为印度疫情的“定时炸弹”。

印度媒体援引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官员的讲话称,截至4月13日,印度进行的试剂测试样本超过20万例。目前印度的感染曲线仍然处于一个指数增长的过程当中,而以20万次的总测试数量来说,尚不及美国一日测试的试剂数量。尤其是最令外界担忧的塔拉维贫民窟目前测试的数量也仅超过400次,与150万居住人口相比,杯水车薪。

法国死亡升至15729例 意大利死亡超过2.1万例

据新华社报道,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14日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572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762例。

萨洛蒙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所有死亡病例中,医院死亡病例为10129例,较前一日增加541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5600例,较前一日增加221例。

此外,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4日说,当天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62488例,死亡病例增至21067例,治愈病例增至37130例。

博雷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比上一日增加2972例,死亡病例增加602例,治愈病例增加1695例。当天的累计病例增幅是一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博雷利说,在现有患者中,73094人在居家隔离,28011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18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病例比上一日减少74例,连续第十一天下降;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的患者减少12人。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感染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威尔逊·维泽尔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视频,宣布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同时呼吁市民继续留在家中。

他在视频中说,“我想告诉大家,从上周五(10日)开始我出现发热,嗓子疼,失去味觉等症状。由此我被要求进行新冠肺炎检测,今天检测结果出来了,是阳性。我目前无不适感,现在按照医嘱在我的居所处于严格隔离状态,我相信我一定会战胜眼前的困难。里约热内卢的人民需要我。我一直坚持工作。我再一次恳请大家待在家中,新冠肺炎的传染不分人群,传染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谢谢大家”。

他此前一直主持里约热内卢州的抗疫行动,接连出台严厉限制令。

非洲新冠疫情仍在加重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4月13日,非洲已有1.5万余人确诊新冠肺炎,800多人死亡。55个非洲国家中,已有54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

从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算起,疫情在这块大陆蔓延开来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2月15日,埃及官方宣布发现了非洲的首例确诊病例,之后的近1个月里,确诊病例陆续出现于非洲多个国家的大城市。到3月14日,非洲大陆报告的确诊病例只有229例。但是,从3月中下旬开始,疫情开始在非洲快速蔓延。

4月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说,在非洲,新冠病毒正在向农村地区蔓延,超过16个国家出现了聚集性传播和社区传播。“我们预计,本已捉襟见肘的卫生系统将面临严重困难,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农村地区通常缺乏城市卫生系统那样的资源。”世卫组织东部及南部非洲应急组组长恩戈伊·恩森加表示:“如果出现大量的社区传播,对于非洲将是灾难性的。” 恩戈伊·恩森加强调。

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如果疫情在今年下半年消退,2021年全球经济将实现5.8%的增长。

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多国均采取一系列隔离、封锁等措施控制疫情扩散,这些措施对经济正在产生严重影响。因此,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3%,衰退程度超过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基线情景假设疫情将在今年下半年消退,防控措施得以逐步取消,并且各国实施政策支持帮助恢复经济,全球经济预计在2021年将增长5.8%。IMF预计此次疫情将造成2020年和2021年全球GDP累计损失约9万亿美元。

报告称,此次疫情将使发达经济体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同时陷入衰退,这是自上世 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2020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萎缩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萎缩1.0%。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5.9%,欧元区经济萎缩7.5%,日本经济将萎缩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