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超260万!斯坦福大学前校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3 08: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6:3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620579例,累计死亡182943例。美国全国有约1.5万家养老机构,护理130万老人,而这些人在疫情中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原标题:全球累计确诊超260万!斯坦福大学前校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全球累计确诊超26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6:3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620579例,累计死亡182943例。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84万例 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2日下午5时38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46982例,包括死亡病例46609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6878例,新增死亡病例2381例。

当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至少有确诊病例263292例,包括死亡病例19413例。新泽西州至少有确诊病例95418例,包括死亡病例5129例。此外,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等地的确诊病例数也超过了3万。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报道,2月6日与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圣克拉拉县出现的两例死亡病例,目前被发现是美国境内最早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此前,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被认为是2月29日在华盛顿州出现的一例死亡病例。圣克拉拉县的这两名死者去世前未做过新冠病毒感染检测,但最新公布的尸检发现两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当地卫生部门还表示,这两名死者都没有明显的旅行经历能够解释他们为何遭到感染。

世卫总干事:新冠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5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不同地区的疫情趋势也不同。大部分西欧国家疫情已稳定或有下降趋势,非洲、中南美洲、东欧等地区虽然确诊病例不多,但疫情处于上升趋势,大部分国家仍处于新冠肺炎流行初期。谭德塞指出,新冠病毒将与我们长期共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文宏:现在判断第二波疫情为时过早 隔离期两周正好

4月22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连线张文宏教授,在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为华侨留学生等在线解“疫”答惑。第二波疫情会来吗?回国途中可以吃方便面吗?为何说多吃鸡蛋多喝牛奶?张文宏教授均作出回应。

今年冬天是否会出现第二次疫情?张文宏分析,全球采取的防控措施都与大流感时期策略较接近,目前全球抗疫策略不是彻底的策略,未来欧洲、美国、印度的疫情都将在低水平波动。非典时,全球总病例只有1万,现在新冠肺炎病例数有200多万。夏天过后,新冠肺炎不会像非典一样突然消失,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低水平波动。他认为,呼吸道传染病在冬季来临时会有小的高峰甚至大的高峰。至于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来不来、有多高?现在判断为时过早,但要为这样的疫情做准备。

对于隔离期多长时间合适?张文宏指出,无症状感染者确实有传播风险,但两周后继续携带病毒再传播的病人现在不多。隔离期间都会进行核酸检测,无症状携带者基本都在前期得到了管理,一般不会漏出来。万一有个别漏出,传播风险最高的是第一周,继而第二周、第三周逐步降低。世界上很多国家把隔离时间缩短到一周,张文宏认为,现在两周正好。目前为止,未看到两周后又传播较多人的案例。包括哈尔滨出现本土感染病例,事实上还未搞清是否是在两周隔离结束后再传染的,这还需要进一步等待专家判断。

对于印度当地传统的用药,张文宏认为,如果经验证实印度传统医药是可以的,接受也无妨。就西药而言,张文宏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哪一种药物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预防最为关键,不要以为吃了药就百毒不侵,它跟采取物理隔离,保持距离、戴口罩洗手并不矛盾。最好的防护,就是在用药的同时做好自己的防护。

就近期张文宏鼓励大家多喝牛奶、少吃粥引发的争议,张文宏用实际案例作出回应。他表示,在上海接收了大量输入性病例,发现年轻的、营养保持良好的人基本上不会发生重症。但一些国外务工人员在回来路上没有吃好,整体营养状况非常差,病情进展很快。院方调整治疗策略,医嘱上要求每天吃鸡蛋,将血清白蛋白调到一定水平,否则病人没有机会迅速产生大量抗体。基于这一点,张文宏认为,充足的营养对控制疾病进展极为重要。“如果有足够的身体资本和免疫力资本就可以扛过去。”张文宏强调,每一个孩子都必须要有充足的蛋白质。在特殊的疫情时期,要频繁摄入各种营养,蛋白质尤其重要。

五一能出门吗 专家:尽量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聚会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22日晚央视节目《新闻一加一》,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目前疫情最新情况、现阶段边复工边防控的重点、常态化防控等问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五一长假大家应该出去散散心,出去看一看,特别是我们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努力奋斗,已经快憋的受不了了。再看一下全国总体的情况,我们生活的环境当中,真的有病毒的风险还是很小的,但是也不能不防范。我建议要打开公园的门,打开家门,尽量的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不要聚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第一,这个病毒很诡异,防控确实有难度。第二,在哈尔滨发生的案例,也提示在防控当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尤其是在医疗机构,当病人就诊的时候,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不能够及时处置。像这么大规模的两所医院发生的关联的病例,达到如此多的数量,即使在除湖北以外的省在高流行期间,也没有发生这么大的规模。这说明防控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主要的薄弱环节,是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不够强,对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到位。

白岩松:对于“群体免疫”,现在有一些担心似乎在提升,说“欧洲群体免疫占比比较高”,我们未来会否成为一个“群体免疫”的洼地,反而吃亏?

吴尊友:这个“群体免疫”概念的提出,大家非常关心,英国实施了一段时间后又终止了。“群体免疫”的概念是在人群当中一定比例的人获得感染后产生免疫力,这样一个人群能够达到60%或者更高的水平以后,在人群当中形成一个保护屏障。但从新冠肺炎来看,目前还没有疫苗使得人们快速得到免疫屏障,实现“群体免疫”只能靠自然感染,而自然感染的代价是非常昂贵的,这种昂贵的(代价)一般社会是无法接受的。我们以英国为例,其为何放弃了(这样做),如果说60%的人感染,6000万人中50%人口感染就是3000万,3000万中5%的死亡率,150万人死亡,像这样的代价是没有一个社会是可以承受的,我们现在有防控措施,我们的措施能够控制得住疫情,所以暂时应该说,我们还不会特别的担心。

美媒:美国养老院系统上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根据对至少35个州的数据统计,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已经至少有10783人死于新冠肺炎,而其他州还未公布与养老院有关的死亡病例数据。鉴于疫情严重,马萨诸塞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已经准备对养老院的人员加强检测。

美国全国有约1.5万家养老机构,护理130万老人,而这些人在疫情中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上海公布各区核酸检测受理机构信息:按自愿自费原则预约检测

为支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满足社会需求,上海市单位或个人可按照自愿自费原则,在以下机构预约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将对相关检测机构加强监督和指导。

外交部驳美总统国安顾问起诉中国言论:目的是掩饰自身问题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奥布莱恩在被问及美国如何对中方进行施压和追责时,称我们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包括在美国对中国提起诉讼,中国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资产,让我们看看结果如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病毒不分国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大家应该看得很清楚,一些人在这个时候甩锅、推责、诿过,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掩饰自身问题,奉劝他们把时间和经历多花在做好自己的事情上,多为自己的老百姓干一些实事。

斯坦福大学前校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斯坦福大学官网:前校长唐纳德·肯尼迪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88岁据斯坦福大学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该校第八任校长、神经生物学家唐纳德·肯尼迪(Donald Kennedy)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88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