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常会部署推进新基建 引导合力建设工业互联网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张颖国 2020-04-29 08: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等。北信瑞丰基金研究总监庞琳琳表示,与“铁公机”等传统基建有所不同,“新基建”主要包括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型基础设施。

(原标题:国常会部署推进新基建 引导合力建设工业互联网)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等。分析认为,新基建作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对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从相关的调查结果来看,超过一半的投资人和机构倾向于“持币过节”。

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新基建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一业带百业”,既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又带动创业就业,利当前惠长远。一要根据发展需要和产业潜力,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坚持以市场投入为主,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强化服务。加强政府引导和支持,为投资建设提供更多便利。二要着眼国内需求,以应用为导向,挖掘我国市场规模巨大的潜能,积极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瞄准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发展,引导各方合力建设工业互联网。适应群众数字消费新需求,促进网上办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推动通信与相关行业双向开放与合作,消除行业应用壁垒,为平台经济发展和行业开放融合营造良好环境,构建平台及其参与者互促共赢的生态。保障个人隐私和网络、数据安全。三要深化相关领域国际开放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对于新基建的投资机会,行业人士认为,新基建行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杨振建认为,不同于传统基建仅仅具有逆周期对冲经济下滑作用,新基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基建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如特高压、高铁、轨交等之前已经计入基建投资范围内,主要的新增部分在于5G基站为代表的偏科技的基础设施投资,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基建作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北信瑞丰基金研究总监庞琳琳表示,与“铁公机”等传统基建有所不同,“新基建”主要包括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型基础设施。“新基建”短期有助于扩大需求、稳增长、稳就业,长期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成为支撑未来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新基建的代表,5G产业的发展备受关注,其中具体包括5G基站侧、消费电子、国产化替代等5G投资机会。

过半投资人和机构倾向于“持币过节”

4月28日,沪深两市大幅波动。早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下跌超过2%;其后随着资金的回流,各指数纷纷拉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上涨1.4%,不过,截止收盘各指数涨幅均明显收窄,沪指小幅翻绿。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580只个股跌幅超过5%,占当天交易3794只个股的15.29%。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结构行情的本质在于市场开始认可流动性与风险偏好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依然担心基本面最坏的时刻还未过去,原因在于担心内需回升缓慢,但外需下降剧烈。当前中国经济内需回升在持续,且政策力度不断加强,一旦预期成为市场共识,A股结构表现就将从必需消费向其他方向扩散(科技、周期、可选消费、金融等)。

再一个交易日后便是“五一”小长假,投资者又到了思考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关键时刻。从相关调查的结果来看,超过一半的投资人和机构倾向于“持币过节”。其中,来自新浪对股民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4月28日,参与投票的近4万股民中,51.79%赞成持币过节,48.21%赞成持股过节。

而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61.54%的私募认为节前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国外疫情肆虐且仍没有见到拐点出现,面对外围的不确定性和频出的黑天鹅事件,建议降低仓位应对假期不确定因素。38.4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的理由是近期的调整使得前期的快速上涨所带来的局部风险得到释放,当前A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大盘继续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海外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较小,持有的优质筹码不建议卖出。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市场反弹仍在延续,考虑到逆周期的宽信用数据已经验证,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海外环境仍不确定,政策宽松仍将延续。基本面已经验证到最差情况,根据一季报预告,创业板盈利大约负增长在20-35%,底部基本确认,后续会逐渐恢复,预计创业板全年业绩将修复到0-10%。“整体上,我们认为不能排除未来海外疫情事件还会再次冲击市场,对情绪形成影响,但不会影响A股市场目前的反弹。目前,在对冲政策落地的环境下市场反弹窗口仍在,但持续性仍待观察,不可过度恋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