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高开低走!美150万头生猪待宰杀处理,特朗普:最糟糕日子已过去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9 08: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早6:0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11万例,达3110219例,累计死亡216808例;美国确诊病例超101万,累计死亡58365例。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经过自3月至4月28日进行的大规模检测,共有960名现役军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原标题:美股高开低走!美150万头生猪待宰杀处理,特朗普:最糟糕日子已过去)

疫情的情况正在变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早6:0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11万例,达3110219例,累计死亡216808例;美国确诊病例超101万,累计死亡58365例。

特朗普表示,疫情大流行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特朗普称,美国很快将能够每天进行5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强烈关注对来自南美的旅客进行检测。被问及是否会增加直接派发支票,特朗普表示他喜欢减税。

美股高开低走

美股昨晚高开低走。

截至收盘,道指跌0.13%报24101.55点,标普500跌0.52%报2863.39点,纳指跌1.4%报8607.73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62%,亚马逊跌2.61%,奈飞跌4.16%,谷歌跌3.01%,Facebook跌2.45%,微软跌2.44%。

据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正面对当局更广泛的法律调查行动,范围扩大至737 MAX型号飞机生产线。因该生产线可能存在质量控制过失,波音或遭到刑事及民事起诉。

今日,波音股价盘中一度涨超6%,随后回吐涨幅一度转跌,最终收涨2%。

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2.44%,雪佛龙涨0.26%,康菲石油涨3.66%,斯伦贝谢涨0.81%,EOG能源涨0.92%。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1.26%,京东跌4.39%,百度跌3.41%;趣头条跌8.11%,拼多多跌6.11%,如涵跌5.94%,虎牙直播跌3.74%;万达体育涨5.56%,人人网涨5%,橡果国际涨4.7%,华住涨4.65%,蔚来汽车涨3.4%。

美国150万头生猪待宰杀处理

美国经济学家预计,受美国数家大型猪肉加工和屠宰场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关闭的影响,美国各大农场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将因无法把养殖的生猪及时送出,而需宰杀并处理掉至少150万头生猪。

美国经济学家史蒂夫·迈耶说:“我们将不得不把这些猪处理掉才能有更多空间使用”。迈耶表示,上周有60万头猪无法按时被送去屠宰场,本周该数字已经上升至90万。

美国最大的两家肉类加工厂泰森食品和史密斯菲尔德目前均有多家工厂关闭。其中泰森在艾奥瓦州滑铁卢市(Waterloo)的加工厂是其旗下最大猪肉厂,每天处理近万头生猪,相当于全美4%的猪肉加工能力。该厂拥有2800名员工,目前至少出现180例新冠病例。与此同时,史密斯菲尔德位于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的加工厂目前也“无限期”停产。该厂占全美猪肉总产量的5%,3700名员工中已有783人感染新冠病毒。

26日,泰森食品在多家美国全国大报刊登广告,称“食物供应链正在断裂”。

北欧最大航空公司将裁员一半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北欧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北欧航空(SAS)已经在多个国家裁员共计5000名员工。

该航空公司共11000名员工,裁员人数几乎相当于该航空公司的一半人数。裁员通知涉及瑞典的1900名员工、挪威的1300名员工、丹麦的1700名员工,包括乘务人员、飞行员、柜台人员和行政人员。该公司在所发布的公告中称,由于疫情的缘故可能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营,因此他们解雇多达5000名员工。

普京宣布俄罗斯放假延长至5月11日

当地时间4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地方长官召开视频会议。会上,普京宣布,根据俄罗斯疫情发展形势,决定将全国放假延长至5月11日。

据俄罗斯国 防部发布的消息,经过自3月至4月28日进行的大规模检测,共有960名现役军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327人在俄国 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217人在兵役地点隔离治疗,8人在民用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另408人居家隔离。

加拿大各省新增感染数量减少

根据加拿大各省当地时间28日陆续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00,加拿大累计确诊50025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2859例。各省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均比前几日明显减少。

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当地时间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更新版全国疫情模型显示,加拿大的新冠疫情扩散速度已经明显减慢,新增感染病例的数量已经从之前的每3天翻一倍,降到每16天翻一倍。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加拿大的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死亡病例中,约79%都是来自养老机构。谭咏诗指出,尽管疫情蔓延速度减慢,民众还是要继续注意做好防护与隔离措施,未来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

巴西确诊7万例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1886例,此前为6650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5017例,此前为4543例。

A股怎么走?

光大证券认为,海外方面,随着4月份美元指数上涨态势趋缓,股票、债券、黄金等资产收益较3月份明显回升,这意味着以现金为王为标志的非理性恐慌阶段基本结束。

与此同时,美国新增病例的拐点似有望出现。国内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虽然二季度国内将难免会受到海外休克的影响,但考虑到目前中国已经是内需主导,而且海外部分国家已开始考虑逐步复工,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数据将有望环比改善。

与此同时,猪肉价格同比增速和石油价格的快速下降有助于降低CPI同比增速,这将为无风险利率的进一步下降打开空间,但在风险溢价方面,目前国内风险溢价仍处高位,未来政策仍待宽松。从估值角度看,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和股市市值/M2是衡量市场估值水平的主要标准。估值隐含增速预期方面,目前市场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大约为4.6%,从1年以内的短期来看偏高估,但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仍处于偏低估的区间。股市市值/M2方面,目前市场估值分位大约为2011年以来40%分位水平,这意味着市场目前处于略有低估的水平。结合这两个分析,建议长线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依旧可以采取回调买进、分批建仓的策略,短线投资者仍需保持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