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黑色星期一”席卷全球!美股尾盘神逆转,航空股暴跌,特朗普遭州长“炮轰”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5 08: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日线两连阴后,昨夜美股低开高走,尾盘大幅拉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11%、0.42%和1.23%。原油与科技股领涨,埃克森美孚上涨3.99%,微软上涨2.45%,特斯拉大涨8.54%。

(原标题:“黑色星期一”席卷全球!美股尾盘神逆转,航空股暴跌,特朗普遭州长“炮轰”)

A股休市期间,国际市场始终不太平……

在经历了日线两连阴后,昨夜美股低开高走,尾盘大幅拉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11%、0.42%和1.23%。原油与科技股领涨,埃克森美孚上涨3.99%,微软上涨2.45%,特斯拉大涨8.54%。

巴菲特清仓后,航空股暴跌迎“至暗时刻”

继巴菲特宣布清仓了所持有的航空股后,昨夜美股航空股纷纷承压暴跌。美国航空、美联航、达美航空、西南航空跌幅均超过5%,美联航股价较今年最高点已缩水超七成,西南航空最新价更是刷新本轮股灾以来新低。

在上周末伯克希尔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旅行几乎陷入停滞,航空业的世界已经发生变化,自己先前投资航空运营商是“错误”。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上年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美国四大航空公司9%至11%的股份不等,今年股市大跌时更是巨资抄底,损失惨重。

因一季度巨亏近500亿美元,周一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跳空低开,收盘跌幅超2.5%。

全球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一”

昨天亚太和欧洲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一”。恒生指数狂泻逾千点,跌幅4.18%,创3月下旬股市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石油和地产股纷纷受挫,“三桶油”跌幅均超7%,碧桂园、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等跌幅超过5%。此外,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68%,富时新加坡指数下跌2.31%,印度SENSEX30指数暴跌5.94%。

欧洲市场方面,法国CAC40指数大跌4.24%,德国DAX指数跌3.64%。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4月份以创纪录的速度收缩。

国际市场的动荡为即将开盘的A股增添了不确定性。5月1日,受特朗普言论及外围股市影响,A50指数大跌了4.13%,近两日A50指数均在低位震荡。

钟南山说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证实有效

昨晚外交部和卫健委联合邀请钟南山院士与海外留学生视频连线。对于新冠肺炎的治疗,钟南山再次推荐了连花清瘟。钟南山介绍,连花清瘟第一能够使症状改善,比如全身不适,改善比对照组早两天。CT片子上看恢复也显著比对照组快。使用连花清瘟后发热时间缩短。连花清瘟胶囊比较适合一般普通的新冠肺炎。

钟南山特别提到,刚刚做完一个实验很快就要发表了,第一次在世界上用非常充足的证据证实连花清瘟有效,帮助病人的恢复。

全球确诊超357万例,西班牙意大利逐渐“解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施疫情数据显示,截至今早7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78301例,累计死亡251059例。其中,美国已累计确诊117.89万例,死亡68689例;西班牙确诊21.8万例,死亡25428例;意大利确诊21.19万例,死亡29079例。

5月之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封锁措施开始放宽。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从5月4日起,意大利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据了解,自4日起,意大利的公园和公共花园将重新开放,同一地区的居民也将被允许探亲;同时,餐厅可以提供外卖服务,个人项目的运动员也可以恢复训练。工地、工厂以及批发商在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后也能恢复生产工作。意大利预计将有440万人能够复工。

此外,如果解封进展顺利,商店、博物馆和图书馆会在5月18日重新开放,酒吧、餐厅、咖啡厅和理发店也将于6月1日再次开门营业。

5月4日起,西班牙民众乘坐公共交通时必须佩戴口罩出行。随着封锁措施的放宽,小规模商业活动可以通过预约形式接待顾客,餐厅也可以为客人提供外卖服务。

特朗普不满开放速度“不够快”,遭州长集体吐槽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市政厅”节目采访时,批评美国一些州重新开放(经济)的速度不够快,其中他点名“吐槽”弗吉尼亚州,并鼓励该州居民“可以去公园”,“可以去海滩”。

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的种种言论引发了美国各州州长的集体吐槽。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连发“解放各州”的标语,令州政府压力倍增。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向媒体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过去数周内,白宫对于州政府所提供的帮助微乎其微。他同时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更早地援引《国防生产法》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为州政府提供病毒检测所需的补给,避免出现各州相互争抢的混乱局面。最近,白宫承诺5月份将向伊利诺伊州派发60万个检测试剂盒,但普利茨克表示这仍然不够。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