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称必须重新开放,欧美股市大涨,苹果宣布重大决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6 08: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苹果公司正式宣布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2日召开,并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梅勒姆的这一说法,令许多人感到吃惊,因为美国今年1月20日才报道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比梅勒姆提到的感染日期,晚了2个多月。

(原标题:特朗普称必须重新开放,欧美股市大涨,苹果宣布重大决定)

刚刚,苹果公司正式宣布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2日召开,并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56%,纳指涨1.13%,标普500指数涨0.9%。

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66%,德国DAX30指数上涨2.51%,法国CAC40指数上涨2.4%。

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期货收盘涨超20%。截至收盘,NYMEX 6月原油期货收涨4.17美元,涨幅20.45%,报24.56美元/桶。

美国确诊病例超123万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4时,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加17084例至近123万例,为1229919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死亡病例增加1749例至逾7万例,为71670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5月6日5: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01337例,死亡70847例。最新数据则显示,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23万例。

特朗普称必须重新开放

尽管多个州仍在等待因该病毒而导致的每日死亡人数达到峰值。特朗普称,在应对新冠肺炎流行病方面,白宫疫情工作组已经发挥重大作用。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再次发生。有些人将受到严重影响,但必须重新开放。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市政厅”节目采访时,批评美国一些州重新开放(经济)的速度不够快,其中他点名“吐槽”弗吉尼亚州,并鼓励该州居民“可以去公园”,“可以去海滩”。

新泽西一市长称去年11月感染

美国新泽西州当地媒体称,虽然美国今年1月21日宣布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新泽西州贝勒维尔(Belleville)市市长迈克尔·梅尔赫姆(Michael Melham)日前语出惊人,称自己在去年11月份就已感染新冠病毒。4月29日,迈克尔.梅尔赫姆的抗体检测显示,其已拥有新冠病毒抗体。

梅勒姆的这一说法,令许多人感到吃惊,因为美国今年1月20日才报道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比梅勒姆提到的感染日期,晚了2个多月。

据迈克尔·梅尔赫姆回忆,他于去年11月份前往大西洋城参加新泽西州市镇联盟会议,11月21日回程时在花园州高速公路突感不适,回到家后开始出现高烧、发冷、幻觉和咽喉痛等一系列症状,整夜都无法入眠。迈克尔·梅尔赫姆将其发病症状通过电话与其医生沟通后,医生认为其感染了流感,在没有做任何检测的情况下,他也接受了这一说法。

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泽西州暴发,迈克尔·梅尔赫姆才幡然醒悟。“我曾怀疑过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们说美国首例在今年1月份才被发现;我以前也患过流感,症状从未如此严重,我觉得自己好像快要死了。”他说。

尽管官方说法认为迈克尔·梅尔赫姆当时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他还是坚持去做了血液抗体检测,结果令他的医生非常震惊:检测结果显示迈克尔·梅尔赫姆已有新冠病毒抗体,而且是IgG抗体,其持续时间比感染后约一周通常产生的IgM抗体的寿命更长。

从去年11月21日发病,经历三周痊愈后,至4月底,迈克尔·梅尔赫姆从未感冒,且一人独居,这使其坚信4个多月前感染了新冠病毒。迈克尔·梅尔赫姆4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其新冠病毒抗体呈现阳性,去年11月份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并认为此前许多重症流感很可能就是新冠肺炎。迈克尔·梅尔赫姆表示:"我身边也有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曾在去年11月份、12月份生病且症状严重。"

新泽西州卫生厅与州长墨菲发言人对迈克尔·梅尔赫姆的声明皆不作评论,部分卫生专家则支持这一论断。美国公共健康协会(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执行理事乔治斯·本杰明(Georges Benjamin)表示:“我们最终会发现,新冠病毒的到来可能比我们想像的要早得多。”

欧美股市全线反弹,苹果创新高

欧美开始重启经济,为股市反弹提供进一步动力。隔夜欧美股市集体大涨。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道指涨0.56%,纳指涨1.13%,标普500指数涨0.9%。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66%,德国DAX30指数上涨2.51%,法国CAC40指数上涨2.4%。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谷歌涨1.83%,微软涨1.07%,苹果涨1.50%,Facebook涨0.88%,亚马逊涨0.08%,奈飞跌0.81%。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拼多多涨5.07%,哔哩哔哩涨3.81%,网易涨2.93%,京东涨2.06%,阿里巴巴涨2.02%,蔚来汽车跌1.8%。

苹果公司股价盘中再创反弹新高,一度涨至301美元。

苹果宣布全球开发者大会线上进行

新浪数码讯,5月5日晚间消息,刚刚苹果公司正式宣布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2日召开并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WWDC举办至今已是第31届,通常苹果会在6月上旬举办,而这次可能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将时间调整至6月22日,并且采用线上发布的新形式与155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万名注册开发者见面。

此前苹果曾宣布本届WWDC将以新颖的形式为全球成百上千万开发者呈现,而这次就为学生开发者准备了——Swift Student Challenge学生挑战赛。

苹果系列产品价格近期频频下调,iPhone11系列最高优惠2600元。5月6日,苹果将在京东开启超级品牌日,iPhone手机、iPhone套装提供大额优惠券,其中iPhone 11 Pro Max降价1600元,而iPhone 11 Pro降价1200元,iPhone 11系列套装最多可优惠2600元。事实上,近期多个电商平台上iPhone 11系列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措施。而根据目前多方消息爆料,今年的新旗舰5G手机iPhone 12系列手机预计起售价会定在5000元以内,甚至会比iPhone 11的起步价还要低。

A股苹果概念龙头逼近历史新高

部分A股苹果概念股表现也相当强势。立讯精密最新价较历史高点仅下跌8.34%,成为苹果概念中表现最好的品种之一。机构扎堆推荐的苹果概念中,8家机构评级的长盈精密一致上涨空间最大,高达73.77%。此外,欣旺达、京东方A、工业富联等个股一致上涨空间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