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史诗级"内斗!都到政府办事窗口,直接抢营业执照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09 08: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维艰,夫妻反目、兄弟翻脸大打出手之事不断刷新吃瓜群众的下限。

距李国庆带人抢当当网公章事件不到半个月,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又刷屏了。5月8日上午,北京比特大陆营业执照公然被合伙人抢夺。一个履历光鲜的成功学霸,曾经的中金投资银行部副总,现任比特大陆CFO带人聚众抢夺公司营业执照。北大同学、合伙人、政务服务机关、抢营业执照,每一个关键词都将成为刷屏的槽点。

北京比特大陆公司营业执照公然被抢

5月8日上午11时左右,詹克团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52号窗口领取法人为詹克团的北京比特大陆公司的营业执照时,营业执照被一群不明身份的大汉从工商行政人员手中抢走。据链上财经报道,该群不明身份的大汉人数约为60多人,其中刘路遥在现场指挥。新 浪科技发布了比特大陆执照被抢现场的视频。

据了解,被称在现场指挥抢夺的刘路遥为北京比特大陆公司的前法人,且为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的高中以及本科同学。公开信息显示,刘路遥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2年至2018年就职于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历任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曾作为签字保荐代表人、项目负责人成功操盘过多个IPO项目。2018年进入比特大陆,任首席财务官。

网友在朋友圈描述为“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又发生了一起聚众冲击政府办事机关,并从工商行政人员手中抢夺营业执照的事件。”并称60名不明身份的大汉中多人有纹身。

据悉,詹克团方已经向辖区派出所——上地派出所报警,上地派出所已出警进行处理。

至下午两点多,比特大陆事件已在社交媒体发酵,下午3点5分时,比特大陆发布官方声明。对于抢公司营业执照事件,比特大陆未做直面解释,而是在声明中表示“北京比特”于去年10月28日已免去詹克团的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资格,也解除了劳动合同。目前,詹克团已不在“北京比特”担任任何职务。市场监管部门公示登记显示詹克团为我司法定代表人属于登记错误,且严重违反《公司法》的规定。刘路遥为“北京比特”现行合法有效的法定代表人。

5月8日下午3点46分,比特大陆下次发布声明表示,关于网 传所谓“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詹克团,詹克团领取新营业执照时被抢夺”等相关不实信息,比特大陆表示,“詹克团不在本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也未经本公司授权,无权领取本公司营业执照。相反,只有经公司适当授权人士才有权领取。公司有义务保护公司重要资产不受未经公司合法授权的无关人等的侵犯。”

基金君打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搜索北京比特大陆的营业执照信息发现,截至5月8日下午5点,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登记的北京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仍为刘路遥,核准日期为2020年2月5日。

比特大陆创始人内斗始末

吴忌寒和詹克团在2013年联合创办比特大陆,被称为联合创始人,一度已联合CEO模式管理公司。吴忌寒负责销售、矿池、矿场运营等业务,詹克团旗下AI芯片研发等。天眼查显示,比特大陆2018年8月完成B+轮融资,交易金融达4.4亿美元,估值达146.67亿美元。

据天眼查披露,吴忌寒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心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毕业后进入了投资行业,担任风险投资分析师和投资经理,在接触到比特币后,他花光所有积蓄购买比特币。后来吴忌寒意识到,除了交易比特币赚钱,还可以向上游走——生产比特币矿机。并非技术出身的吴忌寒找到了在清华大学从事计算机研究的詹克团,联合建立了比特大陆。

作为矿机行业的独角兽,近半年以来,屡屡因公司内斗刷屏,公众快要忘了这是一家即将冲击上市的企业。随着法人代表的多次变更,吴忌寒与詹克团之间的内斗也不断升级。工商信息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经历多次变更,而每一次变更,就是一场风雨。

2019年10月28日,北京比特发生了一次关键的工商信息变更,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卸任北京比特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接任。

2019年10月29日,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发布内部信,告知员工将解除公司另一创始人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即刻生效。

2020年1月2日,北京比特更换法定代表人为刘路遥。

2020年1月31日,海淀区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撤销10月28日变更法人为吴忌寒的登记行为。

2020年2月12日,詹克团向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撤销北京比特2020年1月2日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并恢复其为法定代表人。

2020年4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再次下达复议决定书,作出了撤销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月2日作出的准予北京比特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的复议决定,但并未决定恢复詹克团为法定代表人。

2020年4月29日,比特大陆官方就此行政复议的情况发表声明,指出“詹克团无视公司及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共同利益以及拯救公司的努力,反复提起行政复议及其他诉讼,恶意干扰公司的正常运营”。

曾经一起创业的兄弟,却“反目”相向,现在却弄得如此难堪,多位网友认为抢营业执照性质有点恶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