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美为应对疫情 众多刺激计划正在路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0-06-04 08:5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为应对疫情 众多刺激计划正在路上)

因市场对全球经济重启的信心增强,欧美股市在近段时间以来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不过,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欧美多国似乎还准备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计划。

据海外 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开始讨论下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在本周与其高级顾问会面,讨论政府与国会下一轮刺激计划谈判的政策方案。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已经度过救助阶段,现在处于重启经济阶段,未来将进入刺激经济增长阶段。不过,鉴于美国国内的骚乱事件影响,原定于本周召开的会议时间也可能改变。据悉,下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但美国国会两党对于下一轮刺激计划方案具体内容存在分歧。民主党人希望向美国家庭发放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支票,延长将于7月31日到期的额外失业救济,并向面临预算缺口扩大的州提供更多援助。

有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将是漫长而缓慢的过程。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新冠大流行和相关的停摆中恢复。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Yi Wen更表示,要使美国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可能需要负利率。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多地陷入骚乱,但股市似乎未受影响。投资研究公司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认为,尽管美国骚乱四起,疫情也未得到完全解决,但股市走高主因在于市场只关注一件事:美国和全球经济活动的重启。

欧洲央行将在4日召开政策会议,由于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创下纪录,第二季度的表现可能更加糟糕,欧洲央行再度推出刺激措施的呼声很高。道明证券认为,6月会议的焦点可能是欧洲央行发出的扩大紧急抗疫贷款规模的信号,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紧急抗疫贷款计划5000亿欧元,令该计划延续至2021年。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也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紧急抗疫贷款计划5000亿欧元,并继续购债直至2021年中,市场参与者将欢迎欧洲央行继续支持债券市场。

除了欧美国家,韩国政府决定编排2020年度第三轮追加预算案,规模为35.3万亿韩元,为历来最大规模。这也是韩国政府自1972年以来,时隔48年首次第三轮编排追加预算案。据悉,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包括旨在克服新冠疫情危机的“韩国版新政”相关项目和扩充就业及社会安全网所需预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6月3日19时46分,全球累计确诊6 405532例,累计死亡380774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