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历史首次!纳指站上9900点,两月爆拉44%,特朗普又嗨了: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一年!全球疫情恶化,单日暴增13万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彭勃 2020-06-09 08: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使上周美国五月份就业报告出错,依然阻挡不了美股上涨的趋势。随着油价的反弹,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3.13%,雪佛龙涨2.43%,康菲石油涨3.54%,斯伦贝谢涨7.55%,EOG能源涨4.72%。

(原标题:历史首次!纳指站上9900点,两月爆拉44%,特朗普又嗨了: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一年!全球疫情恶化,单日暴增13万例!)

即使上周美国五月份就业报告出错,依然阻挡不了美股上涨的趋势。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均涨逾1%,纳指创下历史新高。而苹果、特斯拉等多只股票也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956527例,死亡11093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4677例,新增死亡791例。

当地时间6月8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新冠肺炎新增131296例,死亡新增3469例。美洲区域确诊病例最多,达到3311387例(新增76512例),死亡181804例(新增2410例)。

据报道,世卫组织表示,世界疫情状况正在恶化。

闹得沸沸扬扬的弗洛伊德案最新进展也来了,据最新消息,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肖万被控二级谋杀罪,无条件保释金为125万美元;而弗洛伊德案中的其他三名涉事警官无条件保释金为100万美元/人。

纳指史上首次站上9900点

周一,美股继续大涨,道指收涨逾460点,纳指涨1.13%,标普500指数涨1.2%。纳指首次站上9900点,创历史纪录新高。波音涨超12%,较3月盘中低位已反弹约160%。另外,特斯拉涨超7%,创收盘新高。

中概股瑞幸咖啡跌12.7%。纳指较3月23日的低位反弹逾44%,进入技术性牛市。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以来的全部跌幅。

其他股票方面,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0.59%,亚马逊涨1.65%,奈飞跌0.03%,谷歌涨0.56%,Facebook涨0.27%,微软涨0.62%。

随着油价的反弹,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3.13%,雪佛龙涨2.43%,康菲石油涨3.54%,斯伦贝谢涨7.55%,EOG能源涨4.72%。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跌0.34%,京东涨0.22%,百度涨2.3%;美美证券涨32.52%,途牛涨15.18%,趣店涨14.94%,猎豹移动涨13.36%,蔚来汽车涨6.71%,瑞幸咖啡跌12.7%,网易跌3.82% ,拼多多跌1.9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天是股市的大日子,聪明的资金和世界都知道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工作机会正在很快地回来。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年!”

此外,特朗普还就持续蔓延的抗议活动表达了观点。他指出:“今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犯罪率最低的一年,而现在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想要停止资助并抛弃警察。对不起,我要的是法律与秩序!

普通企业救助有大动作

消息面上,美联储在普通企业贷款上放宽申请条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份公告里表示,美联储扩大针对普通企业的贷款计划,将普通企业贷款的最低申请额度下调至25万美元(原来为50万美元),并将初始本金偿还推迟两年(原来为一年),从而将更多企业纳入其中,以帮助该计划发挥支持就业的作用。

普通企业救助计划将“很快”向合格的贷款机构开放。美联储正致力于出台面向非营利性组织的救助计划。

纽约市取消夜间禁足

另外,纽约市经济的重启也是个利好,纽约市将于周一开始第一阶段的重启措施,由此重启自3月中旬以来陷入停滞的商业。周日,纽约州的总体报告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单日增加0.2%,是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市还在周日取消了与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遇害引发的抗议和动乱有关的夜间禁足。与芝加哥和费城一样,纽约等城市逐渐放松了全市范围的限制群众集会带来的暴力和财产损失的措施。

美国许多主要城市的抗议活动已延续近两周。

世卫组织称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

6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6月7日,世界单日新增13.6万例新冠肺炎,是迄今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谭德塞说,各国已向世卫组织报告近700万例新冠病例,近40万人死亡。欧洲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继续恶化,过去10天中有9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6月7日新增病例数达13.6万例,创下新的记录。

谭德塞表示,6月7日新增病例中近75%来自10个国家,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美洲和南亚。此外,东欧、中亚、非洲国家病例数也在增加,疫情有扩散。据世界卫生组织6月7日和8日的每日疫情统计报告,美国和巴西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陷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人均产出下降的经济体比例将达到18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行认为,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7%;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预计将收缩2.5%。人均收入预计将下降3.6%,这将使数百万人在今年陷入极端贫困。

券商看A股:聚焦三主线

国内A股方面,万联证券认为,下半年随着内需消费和投资恢复正增长,经济会逐季好转,看好市场的继续上行。

行业配置继续聚焦科技、消费和投资三条主线:一是科技成长仍然是最重要的赛道,尤其是国产化需求大幅提升,关注5G、芯片半导体、新能源车、消费电子、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二是消费仍然是下半年必配的重要赛道,关注可选消费、消费服务类行业的估值修复;三是关注与投资相关联的基建、地产、老旧小区改造产业链,包括水泥、涂料、防水、电梯、家居家电等。

光大证券则表示,展望后市,投资者可关注现金流改善逻辑。从政策经济周期角度来看,企业盈利是一种货币现象,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将通过“宏观货币—中观现金流—微观EPS”的途径对企业盈利产生影响,通常而言,货币供应与企业盈利变化往往表现一致,但在疫情冲击下,社会正常生产生活陷入停滞,货币向企业盈利的转化途径也被暂时打断。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目前,投资、消费等宏观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这意味着微观层面上,货币向企业盈利转化的途径也正在恢复。在此背景下,那些能够更快将货币转化为企业盈利的行业将更有可能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行业。

另外,5月以来,OPEC+产油国减产启动,中东原油出口提价,诸多因素将国际原油价格推升至40美元/桶。6月8日,国内能化期货及股票大涨。分析人士指出,在诸多利好因素支撑油价反弹背景下,油气资产有望维持强势。中金公司研究指出,目前国际油价和中国炼化行业正处于渐入佳境的趋势中。油价触底回升,利好中国炼化行业,有望带来可观的盈利复苏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