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疯狂一夜!美联储大动作,纳指首次站上10000点,特斯拉飙9%夺汽车老大!中概股疯狂熔断,尾盘割韭菜,最高亏8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0-06-11 08: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夜,美股疯狂,至少四件大事发生,一是市场关注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及经济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消息面上,嘉银金科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6月11日(周四)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其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并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

(原标题:美股疯狂一夜!美联储大动作,纳指首次站上10000点,特斯拉飙9%夺汽车老大!中概股疯狂熔断,尾盘割韭菜,最高亏80%!)

昨夜,美股疯狂,至少四件大事发生,一是市场关注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及经济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二是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站上10000点大关。

三是特斯拉暴涨近9%,总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超越丰田成全球市值最大汽车公司。

四是疯狂的中概股熔断潮,尾盘竟 然割起了韭菜。

来看看到底都有哪些大事。

纳斯达克站上10000点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最近出尽风头,原因无他,从年初的疫情底6631点之后,不仅收复全部失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昨夜站稳了10000点,从疫情底以来已经涨超50%!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跌超1%,纳指收涨0.67%,标普500指数收跌0.53%。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科技股中,特斯拉收涨近9%,市值达到1901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微软、苹果、亚马逊齐创纪录新高。

美联储按兵不动

预计近零利率维持至2022年底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决议声明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美联储表示,将至少按当前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MBS。

声明表示,新冠疫情带来很大的风险,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

此次利率调整暂“搁浅”也是意料之中。5月27日,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显示,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混乱局面”,大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急剧下降,整体经济活动也下降,就业继续减少。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多数企业对经济复苏的潜在速度持悲观态度。

今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5次利率调整,其中2次下调,3次“搁浅”。

3月份,美联储频繁“开闸放水”,分别于北京时间3月3日、3月16日大幅降息。此外,美联储还陆续祭出无限量化宽松、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及针对中型企业的新紧急贷款计划等多项举措。

市场此前猜测,美联储或会像部分欧洲国家一样实行负利率。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回应称不会考虑负利率。他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受住新冠疫情考验。

鲍威尔预计,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缩20%至30%,但长期来看有望避免类似于上世 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萎缩。

以下为声明全文: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新冠病毒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疫情本身以及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正在引起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和失业人数大幅增加。需求更加疲软,油价大幅下跌,正抑制消费者价格通胀。金融状况出现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及促进信贷资金流向美国居民和企业的政策效应。

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鉴于这些发展,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不变。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有信心经济将渡过近期事件影响,并走上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轨道。

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与公共卫生、全球动态和通胀压力低迷有关的信息,并将使用政策工具及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在决定今后政策立场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充分就业目标和对称性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项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为支持信贷资金流向居民和企业,在接下来的数月,美联储将至少以当前速度增持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而保持市场顺畅运转,由此促进货币政策有效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环境中。此外,公开市场操作部门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委员会将密切观测市场情况,并做好适当时调整计划的准备。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

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未知数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6月10日)下午2:30,在美联储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并“尽我们所能”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鲍威尔表示,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将部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因疫情仍对经济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

会上,他强调了保持信贷流动的重要性,并指出美联储的贷款计划“可以增加私人借贷者扩大信贷的意愿”。美联储已经进入了启动“大众借贷工具”(Main Street Lending Facility)的最后阶段。他称国会的财政行动是“大规模、有力和迅速的。到目前为止,市场反应良好,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但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他说,美联储已听取了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历史简报,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讨论。

在被问及如果经济成长优于预期,美联储将作何反应时他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过加息。预计第二季度经济仍将非常疲弱,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形成动能。最终,我们会看到经济全面复苏。”

以下为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1、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讨论了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这个选项,它的效果仍然是一个“开放式问题”,未来将继续讨论。或进一步改变主街贷款计划的规模;

2、美联储讨论了前瞻指引和资产购买,美联储将在可以掌握更多信息时更新货币政策立场;

3、FOMC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美联储根本没有考虑加息,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

4、当前美国经济形势与大萧条之间存在许多差别。受到零利率的支撑,FOMC普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5、美国社会和美联储内部都容不下种族主义,美联储重视货币政策平等对待美国民众这个问题;

6、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本身是不错的,但不确定是否已经在5月份见底、要恢复至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数年内可能都会有至少数百万人无法找到工作,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令人心碎”。

分析师:应该有利于股市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利率策略师Jon Hill点评美联储利率决议称,美联储今日的行动符合预期,他们承认失业率将很高,通胀将会很低,将在至少未来两年把利率维持在很低水平,这应该有利于股市。

美国经济宏观策略师MICHAEL SKORDELES表示, 虽然市场解读点阵图是美联储将维持利率稳定直到2022年底,但仔细看点阵图,只有两个委员认为有加息行动,因此预计零利率会持续三年以上;美国经济没有那么快完全恢复,美联储还有工作要做,所以从股市的角度看,美联储不会移除对市场的支持。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指出,美联储利率决议大体符合预期,美联储现在给出具体的前瞻指引还为时过早,在量化宽松方面,他们保持了不变的购债步伐,美联储在利率和购买量方面保留了很大的灵活性,收益率曲线控制为时尚早,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不过美联储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件事。

ALLIANZ投资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CHARLIE RIPLEY认为,今天美联储会议传达出的立场是,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初始阶段,在当前情况下改变政策还为时过早。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2年的计划“有利于风险偏好”,将导致美元走软;资产购买的灵活性和失业率预测“较低”也有利于风险资产。

疯狂中概股:掀起熔断潮

美股盘中还有一股诡异现象。那就是几个中概股轮番上演熔断潮,不是涨到熔断就是跌到熔断,频率之高让人看呆。

6月10日领涨中概股

继前一交易日“妖股”房多多一夜熔断14次后,多只中概股再度疯狂,嘉银金科、稳盛金融、金融界、房多多集体熔断,嘉银金科一度暴涨近1000%,换手率高达100%,昨日暴涨394.85%的房多多一度暴跌逾80%,盘前一度暴涨逾100%。

首先是房多多,上一个交易日,房多多盘中一度涨逾1200%,并14次触发熔断,收涨394.85%;6月10日,房多多则从涨到熔断,迅速发展到跌到熔断,走势让人很迷:开盘一度暴涨46%,触及熔断;随后跳水转跌,最多跌64%,截至收盘,暴跌了66.38%,如果不小心跟风买在最高点,可能会一夜亏损近80%!

房多多是一家中国在线房产交易服务平台,2019年11月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登陆美股。而值得注意的是,房多多财报并未能支撑其涨势。房多多公布Q1财报,公司一季度营收2.72亿元,同比下降58.5%;归母净利润亏损1.3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143.9万元。公司预计二季度营收在6.6-7.2亿元之间。

还有一只中概股叫嘉银金科,盘中股价多次触发熔断、一度暴涨逾900%,截至收盘,涨幅骤然缩小,涨超90%,如果投资者跟风买在最高点,损失可能高达80%!

消息面上,嘉银金科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6月11日(周四)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其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并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

依据嘉银金科4月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嘉银金科2019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525亿元,同比下滑50.4%;净利润为2260万元,同比下滑86%。

嘉银金科对媒体回应,“在核查,目前看来,真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同样诡异的情况还发生在金融界、稳盛金融身上。但无一例外,到了收盘,涨幅都大举回落,买在最高点均可能受到巨大亏损。

有私募分析,主要原因分为三个方面:第一,美股走势偏暖,纳指创新高,市场整体交易活跃;第二,大多数中概股流通盘不大,资金一旦进场,股价容易迅速拉升;第三,中概股回归趋势出现,有估值提高的预期所以有资金短炒,“万一中概股真的回归A股、港股,估值或许就能翻倍了”。

“熔断潮”并无明显利好消息刺激,反映了市场的非理性,部分投资者害怕错失“大涨行情”。

彭 博则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失控的走势,近一周内股市波动性已经大增。”

近期美股部分股票波动性大增,其中部分是由于散户投资者竞购破产股票,近日,美国租车公司赫兹、怀汀石油、零售商J.C. Penney等破产重组股均大涨。

上述冷门中概股突然暴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惟一致的是,这些公司背后皆没有称得上吸引的基本面支撑,此前交易额极小,鲜有投资者问津。是次集体暴涨事件,背后真正原因虽然尚未知晓,但足以见得股市波谲云诡,投资者不得不审慎!

据SundialCapital Research数据,上周看涨期权买入量高达3560万张,为过去20年以来单周最高,打破了今年2月刚刚创下的2870万张的纪录。其中有约50%的交易量来自散户,这一占比同样为2000年以来最高。但通常来说,这是一种反向指标。当散户的看涨仓位占比超过45%时,往往预示着股票可能将在两个月内下跌约3%,在一年内下跌15%。

全球确诊731万,美国200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200万例,死亡病例超11万。

央视新闻报道,据《纽约时报》统计,随着美国各地放松防疫限制措施,过去14天以来有21个州的新增病例数上升。有些较早重启的州开始成为新的“热点”,例如亚利桑那州10日新增病例1556例,创下纪录,该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敦促医院“全面启动”应急计划。

大型医院系统“班纳健康(Banner Health)”8日表示,过去两周来,亚利桑那州新增病例持续上升,与住院人数增长呈正相关,且“从5月5日以来,需要呼吸机的住院病人翻了4倍。”

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Doug Ducey)5月初开始放宽限制措施,首先是零售企业,然后是理发店和饭店,最后于5月15日结束了“居家令”。特朗普于5月5日前往该州视察,并在当地的霍尼韦尔口罩工厂对“重启美国”的举动大加赞扬。

据高级官员透露,在白宫内部,特朗普参加疫情工作组的会议明显减少;即便新增病例在关键的摇摆州不断攀升,他也已开始计划重返竞选活动。

而传染病专家福奇9日则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噩梦”,而新冠病毒的威胁并未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