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等巨头集体宣布暂停在社交媒体投放广告,又是特朗普惹的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6-28 08: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也爆出了黑天鹅。这一次发生在互联网公司上。

往年的这个时候本应是广告商最为活跃之际,即便是在疫情重挫经济的今年,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广告收入仍然坚挺,3月剧减后4月起已逐步企稳反弹,眼看将迎来又一春……

直到一场广告抵制运动掀开主街硅谷大战。

如今随着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加入抵制队伍,此战愈发被推向高潮。

Facebook、推特突然暴跌

受愈演愈烈的品牌方抵制影响,社交网络公司面临艰难时刻,股价暴跌。周五收盘,Facebook股价大跌8.32%,市值蒸发约558亿美元。Twitter股价也跌7.40%,市值蒸发约18亿美元。两者加起来大概没了超4000亿人民币。

联合利华,宝洁,可口可乐等90多家企业抵制

金主撤销广告

据CNBC报道,英国消费产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26日宣布,鉴于当前美国国内两极对立气氛严重,该公司将于今年底之前停止在美国的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投放品牌广告。联合利华今年仅在脸书平台的广告支出就超过1180万美元,这一消息传出后,脸书的股价下跌超过8%。

联合利华公司的声明称:“鉴于我们的责任以及美国国内两极对立的气氛,我们决定至少到今年年底前,我们将不在美国的社交媒体新闻平台脸书、Instagram和推特上投放品牌广告。”“当前继续在这些平台上做广告不会为人们和社会增加价值。”声明还称:“我们正在积极与所有数字平台互动,以进行有意义的变革......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在美国两极分化的大选期间,挑动分歧和仇恨的言论方面。”

联合利华旗下有多个家居品牌,包括多芬香皂、赫尔曼蛋黄酱和立顿红茶等。

Facebook此前被认为对失实内容和煽动性言论无动于衷,不采取任何行动,受到各方抨击,同时引起一些内部员工不满。在批评持续发酵后,数个美国民权组织发起了“停止以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的运动,呼吁广告商停止向Facebook投放广告。

因为“脸书长期以来允许种族主义、暴力和可验证的虚假内容在其平台上传播”“放任煽动针对争取种族平等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本田美国公司、运动品牌巴塔哥尼亚、The North Face 在内的90多家企业响应这一呼吁。

本田汽车美国公司26日发表声明,称“7月份,本田美国公司将撤回在脸书和Instagram上的广告,并选择与团结起来反对仇恨和种族主义的人们站在一起” ,“这符合我们公司以人为本的价值观”。

26日晚间,可口可乐公司也加入“停止拿仇恨赚钱”运动。比不少企业更“狠”的是,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禁止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广告。

“从7月1日开始,可口可乐公司将在全球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暂停付费广告至少30天。”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品牌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写道。“我们将利用这段时间重新评估我们的广告标准和政策,以确定是否需要在内部进行修订,以及我们应该对我们的社交媒体合作伙伴提出更多的期望,以消除平台上的仇恨、暴力和不当内容。”

去年,脸书在全球的广告收入高达697亿美元,广告客户超过800万家。

扎克伯格:Facebook将禁止在其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脸书CEO扎克伯格周五表示,公司将改变政策,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脸书网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77.37亿美元,广告收入则有174.4亿美元,占比高达98.3%。而联合利华今年仅在脸书平台的广告支出就超过1180万美元。

如此重要的收入来源,脸书不可能毫无反应,于是扎克伯格周五立即紧急宣布修改平台的广告政策,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扎克伯格表示,根据新政策,Facebook将禁止那些声称来自特定种族、民族、国籍、种姓、性别、性取向或移民出身的人对其他人的人身安全或健康构成威胁的广告。

扎克伯格说:“我致力于确保Facebook仍然是一个人们可以用自己的声音讨论重要问题的地方。”“但我也反对仇恨或任何煽动暴力或压制投票的东西,我们也致力于删除这些内容,不管它们来自哪里。”

此外,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移民、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使他们免受那些暗示他们不如其他群体的广告,或那些对他们表达蔑视、排斥或厌恶的广告的伤害。

特朗普惹的祸?

这些广告抵制的导火索是,上月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男子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粗暴执法而身亡,全美多地因此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特朗普此后同时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针对示威活动发帖,称“一旦发生抢劫,那么就开始枪击”。这一帖子很快被Twitter标记为“美化暴力”,Facebook并未对帖子采取任何行动。作为回应,特朗普上月末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试图限制社交媒体审核用户内容的权力。但特朗普引起的争议还未结束。

上周Facebook撤下了特朗普为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在Facebook平台做的广告和发布的相关帖子,认为此举违反了Facebook反对有组织地煽动仇恨情绪的政策。该广告展示了一个红色的倒三角形,它是纳粹曾用来标记政治犯的符号。

“反诽谤联盟”的CEO Jonathan Greenblatt当天表示,不管是不是知道红色倒三角在历史上代表什么意思,特朗普的竞选活动用这个标志攻击反对他的势力都是一种冒犯,是很让人不安的。

对于联合利华的行动,Twitter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副总Sarah Personette回应称,Twitter制定政策和创造平台功能的宗旨是保护公众言论,Twitter始终致力于放大边缘化群体和被忽视群体的声音。Twitter尊重合作伙伴的决定,将继续密切合作和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