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增病例创新高,欧美股市又跌了!电动车热度不减,蔚来比特斯拉还火,股价6天翻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该国单日新增453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6685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54例,累计死亡病例66741例,共有976977名患者康复。

(原标题:新增病例创新高,欧美股市又跌了!电动车热度不减,蔚来比特斯拉还火,股价6天翻倍!)

7月7日,除了中国股市大幅收红以外,全球主要股市几乎全绿。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世卫组织认为高峰期仍没有到来,美洲地区单日新增仍在创新高。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达1178万例,累计死亡超54万例。

欧美股市全跌 美联储:若需要可支持更多

6月7日,美国三大股指低开低收,道指收跌1.51%,失守26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收跌1.08%,纳指收跌0.86%。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东方航空跌逾6%,中国联通跌近5%,中石油、中海油、好未来、中国电信、新东方跌逾4%;蔚来逆势收涨近15%,连涨6个交易日,跟谁学涨逾5%,哔哩哔哩、拼多多、腾讯音乐涨逾4%。

能源股领跌市场,标普500能源指数跌逾3%,领跌11大行业指数;Phillips 66、瓦莱罗能源跌逾5%,EOG能源、中石油、中海油、马拉松原油跌逾4%,中石化、金德摩根、斯伦贝谢、森科能源跌逾3%。

美股大类资产类ETF中,美国房地产ETF领跌,跌超2%,其次是罗素2000指数ETF,跌1.79%;恐慌指数做多ETF(VXX)领涨,涨3.41%,其次是美国国债20+年ETF-iShares,涨1.41%。

宏观消息方面,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看到经济在5月,6月开始反弹的一些迹象;如有需要,美联储可以并且将会做得更多;若有需要,美联储的借贷便利将会一直有效;美联储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的数量没有限制;二次衰退不是美联储的基准前景预测,许多经济部门的信贷流动状况良好。

美联储戴利认为,目前的就业水平可能与美国经济整体需求下降相称;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比预期要好,但还远未达到其应有的水平;新冠病毒造成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科技行业是净受益者;美国经济将遭受多大的损害还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贝莱德将美国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原因是存在财政刺激影响消退的风险;将欧洲股票的评级上调至增持。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三大股指7日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7日报收于6189.90点,跌幅为1.53%。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5043.73点,跌幅为0.74%;德国DAX40指数报收于12616.80点,跌幅为0.92%。

6天股价接近翻倍 蔚来火过特斯拉

近来,国内造车新势力频频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境地,蔚来汽车则迅速崛起。

7月7日,蔚来汽车逆势收涨14.86%,报13.22美元,离历史最高价13.80美元仅一步之遥。短短6天时间,蔚来汽车股价涨幅达到92%,接近翻倍。今年以来,蔚来整体涨幅高达229%。

从近期来看,蔚来的股价涨幅远胜过光芒万丈的特斯拉,特斯拉最近6天的涨幅为45%。即便从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来看,蔚来也与特斯来旗鼓相当,特斯拉今年以来整体涨幅为232%。

蔚来汽车股价暴涨与公司汽车交付量大幅上升有关。

蔚来今年首次实现单季交付破万。6月蔚来交付了3740台,二季度累计完成交付10331台。从历史交付数据来看,蔚来ES8从2018年6月交付至今累计交付22938台。蔚来ES6从2019年6月交付至今累积交付23144台。

总体来看,第一年销量过万,第二年销量破两万,第三年的上半年就实现了季度销量过万,这让用户对于蔚来的信心大增。

特斯拉方面,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建设提速,首批钢筋混凝土板已运抵现场。JMP Securities将特斯拉目标价升至1500美元,是华尔街最看好特斯拉的投行。

此外,据海外 媒体报道,中国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理想汽车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在美国上市,部分接近理想汽车项目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最快将于7月赴美IPO。也有内部消息人士认为,7月上市对于理想汽车来说并不现实,8月左右或将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框架。

相关报道透露,理想汽车的承销商是国际金融服务巨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银(UBS)。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已有特斯拉、蔚来等电动汽车厂商在资本市场的成功先例,理想汽车的股票预计或将在二级市场受到欢迎。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7日下午5时许,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2980906例,死亡病例达到131238例,单日新增病例超5万,新增死亡超700例。其中 美国得州新增破1万,创当地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超过了该州7月4日创下的近8300例的纪录。自6月中旬以来,得州的总检查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大幅上升,截至周一,平均在13.5%左右,且美国年轻人的感染率在激增。

此外,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国会山》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称,特朗普在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织举动“不会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或利益,而是使美国人生病,使美国孤立无援”。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疾控中心将会在下周就经济重启发布5份新的指引。

巴西总统新冠阳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上午,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外,哥伦比亚总统府当地时间7日证实,哥总统杜克当天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是他自疫情暴发以来第五次接受检测,此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该国单日新增453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6685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54例,累计死亡病例66741例,共有976977名患者康复。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当地时间6日批准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少员工的工资和工作时间以保障就业的措施,但否决了可以让17个经济行业受益的将薪资豁免延长至2021年的政策。

南美洲目前已经成为疫情的重灾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表示,全球新冠病毒疫情高峰还没有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