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股获利盘继续出逃还是有所承接?买黄金押财报是正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7-08 08: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获利盘继续出逃还是有所承接?买黄金押财报是正路)

市场再次担忧卫生事件发展状况,美股周二下跌。道指收报25890点,跌396点或1.51%;标普指数收报3145点,跌34点或1.08%;纳指收报10343点,跌89点或0.86%。

美股回软,拖累港股ADR指数全日受压,按比例计算,收报25903点,跌71点。大型蓝筹普遍向下,汇丰控股收报38.13港元,较港收市跌0.52港元;腾讯控股收报515.38港元,较港收市跌0.62港元。

恒指夜期方面,7月合约收报26072点,升102点,高水96点,成交21765张。

国际油价小幅震荡,市场忧虑原油市场需求下降,纽约期油(8月)收报每桶40.62美元,跌1美分或0.02%。EIA预计今年全球原油及成品油供应量为每日9459万桶,低于此前预计的每日9476万桶。

国际金价收涨,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纽约期金(8月)收报每盎司1809.9美元,升16.4美元或0.9%,创自2011年9月以来收盘新高。

恒指周二冲高回落,早盘高开低走,全日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恒指跌1.38%,报25975.7点,成交金额2399.6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昨日恒指出现高位调整,失守牛熊分界线(250天线)。就短期结构而言,恒指高位梳理再上攻,走势会更加健康。预计恒指将围绕25500—26500的水平进行箱位调整,但也许留意指数是否会进一步走弱,比如下破5天线。

消息面上,白宫希望国会在8月份第一周之前通过另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并将规模控制在1万亿美元或以下。

根据Refinitiv数据显示,市场预计全球大中型企业今年平均削减12%资本支出,大于2009年金融危机后的11.3%。

预计今日港股小幅低开,外围市场偏向空头,ADR指数也收跌,但恒指夜期走得比较强,市场有分歧。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券商和科技等板块开始有技术超买的回调,港股盘中行情波幅将继续放大。承接牛市板块轮动的逻辑,假如盘中A股再次上攻,也会带动港股做多情绪,市场资金会继续补涨或者重新回到核心炒作标的。

但问题是,本轮行情有所偏离基本面,目前消息面上又缺乏热点,资金能否找到合适的板块进行轮动?从时间节点上看,港股密集财报期将至,如果券商股继续调整,我们寄托中报行情或者是更好的选择。

此外,我们还需留意到,在股票市场短期不明朗的情况下,黄金是个很好的标的。卫生事件在美国二次大规模爆发的趋势正在形成,美联储或者会继续放大刺激力度,而在大放水情况下美元会进一步承压。因此,我们看见黄金价格快速上涨,创近10年新高,对于后续金价走势,市场长期看多。

板块方面,白金分析师武超则表示,5G投资的峰值应该在2021年或者2022年出现。目前5G板块整体处于低位,性价比较高。相关标的包括中兴通讯(00763)、中国铁塔(00788)、中国移动(00941)。

个股方面,大连港(02880)拟增发A股并以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交易对价高达167.65亿元;中国海外发展(00688)6月合约物业销售额575.61亿元同比增加32.3%。

此外,今日有两只新股挂牌。海普瑞(09989)公开发售获认购69.21倍,每股发售价18.4港元;MBV INTL(01957)公开发售获认购23.5倍,每股发售价0.8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