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就业岗位减少64.9万个 英媒:实际情况更糟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7-17 08: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就业岗位减少64.9万个 英媒:实际情况更糟)

“失业人数将有史以来首次达到400万人,我们的官方数据未能显示出这场就业危机的真实程度。”

当地时间7月16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3月至6月疫情封锁期间,英国就业岗位减少了64.9万个。

而据英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英国有940万满足上一年度纳税要求的就业者申领政府提供的疫情停工薪资补偿。这也让英国广播公司(BBC)怀疑,英国的实际失业率远不止此。

7月14日公布的数据中,英国经济的复苏状况也不如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邓雷罗(Silvana Tenreyro)甚至直言,英国经济复苏之路受阻。

“还有900万人既没有就业也没有失业”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3月份至6月份疫情封锁期间,英国就业岗位减少了64.9万个。

不仅如此,许多英国公民是依靠工作时长来获取收入的。而在7月16日,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中,3月至5月,英国雇员工作时长降低了16.7%,是史上最大跌幅,平均周收入下降了0.3%,为2014年以来首次收缩。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失业人数比平时更多,很多年轻人因为经济萧条而放弃寻找工作。

英国商务大臣Alok Sharma表示,“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非常困难,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以分阶段和谨慎的方式开放经济,并让企业重新营业。”

然而,英国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首席经济学家Mike Brewer却在7月16日指出,“失业人数将有史以来首次达到400万人,我们的官方数据未能显示出这场就业危机的真实程度。”

BBC也在当天的新闻中写道,官方数据并没有包括在疫情暴发之初就被要求休假的工人,一些公司还加入了政府所支持的停工薪资补偿计划。

金融服务公司Equals首席经济学家杰里米·汤姆森-库克(Jeremy Thomson-Cook)直言:“休假计划使得政府每月公布的失业人数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从技术上来讲,有900万人既没有就业也没有失业。”

大公司已裁撤超10万个岗位

从今年3月开始,就有不少英国企业破产和裁员,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以及飞机制造商空客。

6月29日至7月1日,英国甚至出现了在48小时内1.2万个工作岗位被削减的状况,受影响企业包括零售、制造、金融、航空等多个行业。拥有近200年历史的百货公司Harrods因为门庭冷清,宣布减裁了14%的员工,即700人。

大浪之后,余浪未息,当地时间7月15日,英国知名奢侈品品牌博柏利(Burberry)也宣布,将在全球裁员约500人,其中包括150名在英国的办公室人员,因为该公司预计消费需求不会迅速复苏,尤其是来自高消费游客的需求。

事实上,在博柏利宣布裁员的同时,其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了45%。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可·戈贝蒂(Marco Gobbetti)表示,需求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此次裁员影响到该公司全球总员工的5%,其一次性成本为4500万英镑,但可为公司每年节省5500万英镑。

据英国《金融时报》统计,新冠疫情蔓延后,各大公司已宣布裁减的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不包括在封 城期间难以为继的中小企业裁员数。

由英国商会(BCC)进行的公司招聘意向调查也显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已有28%的公司报告称已经裁员。在参与调查的7400家公司中,有29%的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减少员工人数,而去年该数字仅为7%。

刺激政策有效性存疑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5月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8%,与4月环比下滑20.4%相比,初现反弹迹象,但远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5.5%左右。

旅游、文化艺术、餐饮等行业损失巨大,其中餐饮业的增长环比下滑了69.3%,成为受打击最大的行业,英国GDP在3月至5月一共下滑了19.1%。

“英国经济前景将继续取决于新冠疫情在全球和国内的传播情况,假设感染情况逐渐下降,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呈现断断续续或不完整的V型轨迹。”邓雷罗表示。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认为,虽然英国政府还在持续加码经济刺激政策,但许多措施的有效性存疑,目前仍难看到其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