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失业情况比预期更糟,特朗普不顾全球变暖,做了一个危险决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7-17 11: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多于预期,加上市场担心疫情反弹会损害经济,导致美股承压。

道琼工业指数下挫135.39点或0.5%,收在26734.71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99点或0.34%,收在3215.57点。

科技股表现较差,纳斯达克指数在三大指数中跌幅最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挫跌76.66点或0.73%,收在10473.83点。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杂。美国劳工部公布,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减少1万人,报130万,多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人,反映劳工市场的复苏速度随着疫情恶化而减慢。同期持续申领救济人数达到1733.8万人,胜预期的1750万人,较前周的1806.2万人减少。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3月底那周升到686.7万人的历史高峰,后来已下滑,但至今人数大约仍是2007-2009年大衰退期间最高点的两倍。经济学家指出,这显示第二波裁员潮造成失业人数居高不下,若疫情复炽压抑需求并加剧破产潮,失业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美国商务部公布,受惠经济重开,零售销售继5月大升18.2%后,6月再增7.5%,升幅高于市场估计的5%。消费者支出是美国经济成长主要驱动力,贡献全美逾三分之二经济产值,零售销售又大约占所有消费者支出的四分之一。零售销售持续回升,显示原先受疫情影响停摆的企业营运重回常轨,以及政府扩大发放失业救济金,已协助撑起购买力。不过随着疫情反弹令多个州重启限制措施,涨势恐无法持续。

费城联储的制造业指数在6月升至27.5的水平后,7月回落至24.1,仍高于市场估计的18.1,数字高于零反映行业有增长。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的建筑商信心指数在7月跳升14点,报72。

特朗普决定松绑环保法规

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与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正商讨新一份抗疫纾困法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新法案涉及的资金至少为1.3万亿美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前一天预期,参议院可望于下周公布其法案版本,将聚焦于让儿童安全返回校园、保障就业及强化卫生措施等条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发展经济、不在乎全球变暖,决定松绑环保法规,希望争取更多支持。他于15日宣布,将美国的《国家环境保护计划》松绑,盼加速国内基础建设。

《国家环境保护计划》是在上世 纪70年代,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通过的法律,向来被认为是美国保护环境最重要的法源依据。新的法规将会调整、简化与加速整个开发案的环评流程与时间,希望让美国可以建造更多公路、桥梁与道路铺设。这次的修正将开发案公布后,民间评估的时间大幅缩短至2年以下。

IMF:全球经济尚未脱离困境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全球经济尚未脱离困境,有潜在危险。IMF另预估,今年中小企业的破产率可能从疫情前的4%,大幅攀升至12%。报告显示,意大利将首当其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