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骤降32.9%!美国二季度GDP刷出史上最惨纪录!失业率再次上升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7-31 08:0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骤降32.9%!美国二季度GDP刷出史上最惨纪录!失业率再次上升)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至7月25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已经连续第二次上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43.4万人。而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1.8万人,这也是自美国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崩溃的第19周。

同时,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 2020年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5月下旬,限制措施取消致使西南部新增病例飙升,美国多个州不得不暂停或回撤重启计划,而随着疫情蔓延在推动美国失业率再度回升之后,可能导致消费支出进一步下滑。世界大型企业研究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2.6,创下3月以来最大降幅。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推迟2020年大选,称尽管证据不足,但邮寄投票仍有可能存在欺诈。特朗普表示,推迟11月的选举比允许邮寄选票更好,他认为邮寄选票会导致选举舞弊。“有了全民邮寄投票(不是缺席投票,这很好),2020年的选举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安全地投票?”

美国劳动市场崩溃第19周,失业率再次上升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至7月18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近4个月来首次上升,至7月25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将再次上升。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43.4万人,预期 144.5万人,前值 141.6万人。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1.8万人,预期 1620万人,前值 1619.7万人。

自美国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一直处于历史高位,至今美国劳动力市场崩溃已经持续了19周。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减少2050万个,失业率环比飙升10.3个百分点至14.7%,为上世 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人意料地增加了25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13.3%,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创下了美国历史上至少自1939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到了6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连续两个月,非农数据的大幅增加,就业市场出现改善反映出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正持续恢复,让外界对于美国经济信心有所恢复,美国股市也受到了明显提振。

但是,在经历了5月和6月两个月的反弹之后,7月失业申请率再次提高,反映出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下,美国经济复苏面临新的困局。6月以来,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等地纷纷宣布暂停重启计划。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中提出预警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恐怕至少有五种结局。在最坏的情境下,即新冠病毒于今秋进一步扩散,政府被迫又实施一波大规模封锁,美国失业率恐飙上23%峰点。即便是“基础”情境,美国年底前失业率也接近11%,比4月时的预测高出4.3%。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8日下午5时35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34万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4.9万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确诊病例增加了6.4万例,死亡病例增加了1749例。

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超预期,美国政府将减少失业补贴力度

随着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的失业率再度回升,这也可能导致消费支出进一步下滑。由于消费对于美国经济的贡献率高达68%,消费信心的下滑对于经济将产生明显的抑制。在5月美国的消费支出创纪录新高,因为美国逐步的解除封锁措施,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但是随着疫情二次蔓延,美国6月消费数据再度下滑。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2.6,前值修订后为98.3。彭 博调查得出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95。经济预期指标创下3月以来最大降幅,居民对当前状况的信心明显下降。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负责经济指标编制的高级主管Lynn Franco表示,“消费者对于短期的经济和就业前景乐观情绪有所减弱,对于个人财务的信心仍然低迷,这种心态并非经济复苏的好预兆,对于消费者支出的反弹前景也不利”。报告显示,加州、德州、佛罗里达、密歇根州的消费者信心都出现恶化。人们对于国会是否会延长即将到期的每周6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感到越来越焦虑。

在上一刺激措施中,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是重要亮点。不过这部分补贴即将于7月31日到期,如何延续也成为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分歧最大的地方之一。

按照共和党刚刚公布的方案,每周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还会继续发放,但是10月前金额砍掉三分之二,变为每周200美元。从10月开始,这部分补贴按照申领者失业前工资的70%发放。

在共和党看来,每周600美元的救济金比很多人的正常收入都高,会导致他们在经济重启后也不愿意返回工作,因而有必要予以减少。但考虑到民主、共和两党在救助政策上存在重大分歧,该提案能否通过尚是未知数。

本月早些时候,两位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伦敦促国会议员延长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项目。耶伦在众议院有关新冠病毒危机的特别小组委员会上说,不这样做“将是一场灾难”。

美国二季度GDP下降32.9%,创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

同样在周四,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称, 2020年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中预测称,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将下降37%,2020年全年美国GDP预期将下降6.6%。

在此次疫情前,美国有记录的GDP最大季度环比跌幅是1958年一季度的10%。2007年至2009年大衰退期间,美国GDP的最大季度环比跌幅为8.4%。

美国商务部称,二季度GDP下跌,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出口、私人库存投资、非住宅固定投资等大幅萎缩造成的。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68%,在疫情爆发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但自3月中旬起,企业和商店被迫关闭以遏制病毒扩散,导致消费者支出暴跌。

7月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近几周,我们看到了一些迹象表明,病例增加以及为遏制病毒采取的措施开始拖累经济活动。”他还指出,美国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进程。

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0%-0.25%不变,并表示在未来数月中,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以及准政府机构发行的住房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