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TikTok反击:最快周二起诉特朗普政府,认为总统行政令违宪!推特在谈收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遭受到不公正待遇,TikTok反击,据环 球网援引美媒最新消息,TikTok最快将于周二起诉特朗普政府。

TikTok最快将于周二起诉特朗普政府

NPR援引一位直接参与这起即将到来的诉讼、但未被授权代表该公司发言的人士透露,TikTok最快将于周二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联邦诉讼。该人士表示,这起诉讼将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因为TikTok的美国业务总部就在那里。

此外NPR获悉,诉讼将认为特朗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违反宪 法,因为这没有给该公司一个回应的机会。据消息人士表示,TikTok还认为,特朗普政府在这项行政命令中所援引的“国家安全理由”是毫无根据的。

对此,NPR称,白宫拒绝就该起诉讼发表相关评论。

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根据白宫官网6日发布的两项行政命令内容,针对TikTok的行政命令规定,“在此命令发布45天后,禁止以下行为......(禁止)任何个人或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的财产与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

特朗普还在行政令中宣称,“美国必须对TikTok的所有者采取积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美国政府简单粗暴的做法,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斥为“赤裸裸的霸权行径”。汪文斌在7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纵和政治打压,最终将自食其果。汪文斌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

对于美国政府行为,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回应: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擅自决定协议条款,甚至试图干涉私营企业之间的协商。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推特也在与TikTok谈收购?

据环球 时报,路 透社9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社交媒 体平台推特已与TikTok(抖音海外版)就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报道说,谈判内容涉及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推特是否会与TikTok达成交易。

此前多家美媒曾透露,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当地时间8月5日,美媒CNBC记者费伯(David Faber)在该频道的新闻节目上表示,微软和TikTok计划在三周内完成收购谈判,这笔交易的估值最多达300亿美元。

对于上述传闻,TikTok发言人就此回应表示,公司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俄罗斯就美国禁TikTok表态

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国禁用TikTok的相关评论。

评论表示,美国对社交媒 体TikTok采取不合理的限制性行动,违反了美国的国际义务,包括确保自由和广泛传播所有形式的信息,确保受众自由选择信息来源,并促进在这一领域的相关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评论截图

评论称,基于未经证实的指责,美国禁止其公民使用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继而强迫“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这是美国为争夺国际信息空间主导权开展不正当经济竞争的又一例证。

评论强调,美国当局的行为违背自由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则。他们试图将放肆打压中国竞争对手的行为正当化,并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意图对其进行吞并。这一图谋极度厚颜无耻。

评论呼吁美国,重新审视自身为确保美国IT巨头在国际社交网络领域垄断地位所采取的竞争手段,以使其符合普世民主价值观和国际法律法规。期待有关国际机构和人权组织对美国采取的行动作出应有的公正评估。

高通游说美政府取消华 为芯片限制

英国路 透社8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透露,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 为出售芯片的限制。

高通警告称,美国针对华 为的相关禁令可能会把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给高通的海外竞争对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