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街道办招8人,全是清华北大的硕士博士!网友炸锅,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0-08-23 08: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华北大又刷屏了,一张杭州余杭区的招聘公示上了热搜,这份长长的公示名单里,清一色是来自清华、北大的毕业生。

其中最亮眼的是八个街道办事处:

运河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新闻传播学硕士

乔司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软件工程硕士

临平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中国哲学硕士

东湖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法律硕士

南苑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地球物理学博士

仓前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清华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中泰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法律硕士

五常街道办事处录取的是北大生物学博士

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官方回应

据钱江晚报报道,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坦言,“大家朋友圈里看到的这张公示截图,是我们2018年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招的,有很多来自其他地区的选调生,他们看中的是杭州的发展潜力和活力,还有我们招聘时的诚意。”

该负责人也表示,现在网上传的帖子他也看到了,清华北大的学生来街道工作并非大材小用,是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很多工作专业性强,亟需更多的青年才俊在经济社会的服务管理上做好专业支撑。

该负责人还透露,近年来余杭区不仅面向清华北大招贤纳士,每年也面向国内外其他高校招聘优秀人才。

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招聘时感觉到,之前很多毕业生只看重省级单位、大国企、优质民企,很少关注到地市,更别说区县。“2017年,基于整个余杭的高速发展态势,特别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社会治理工作繁重,我们主动前往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去推介,当时的反响超乎预料,报名人数也很多,我们也从中看到了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机会,于是这个事情就这么做下来了。”

狂招清华北大

年薪最高50万

官方公号“余杭发布”曾在2019年6月发文,2018年我区先后推出100个岗位面向清华、北大硕研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推出20个岗位面向海外世界百强高校硕研以上毕业生招聘“双十”政府雇员。目前在岗清北人才76名、海外“双十”雇员20名,他们在各个岗位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今年(2019),我区继续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面向海外(境外)世界百强高校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政府雇员。

而待遇具体为,①为参加现场面试的考生提供免费食宿及一定的交通补贴。②清北招聘录用人选中,博研参照事业副处级薪酬水平,硕研参照事业正科级薪酬水平,政府中级雇员年薪博研约38万,硕研约35万。海外招聘录用人选中,政府高级雇员年薪约50万,政府中级雇员博研约38万,硕研约35万。③此外,继续提供在生活安家补贴、人才公寓使用、租房购房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但不重复享受区内其他优惠政策。

另外据“余杭发布”,有这些优惠政策吸引高端人才前来。

(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1. 对表现优秀且符合《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资格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学历的,聘为招聘单位中层正职,期间按事业副处级标准享受绩效工资待遇;首次聘期为3年,聘期满表现优秀的可续聘一个聘期。聘为中层正职期间,根据工作需要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择优提拔为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务员登记。

2. 对表现优秀且符合《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资格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聘为招聘单位中层副职,期间按中层正职标准享受绩效工资待遇;首次聘期为3年,聘期满表现优秀的可续聘一个聘期。首个聘期工作满1年后表现优秀并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提拔为招聘单位中层正职,并按副处级标准享受绩效工资待遇。聘为中层正职期间,根据工作需要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择优提拔为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务员登记。

3. 聘期满因表现一般未能续聘或提拔的,一般参照所在单位同等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并根据个人实际任职职务,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制度。

(二)政府部门高级雇员、国企高级职员

4. 聘为政府部门高级雇员或国企高级职员的,聘用人员与区政府直属国有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政府部门高级雇员在区直单位、产业平台等招聘单位工作,国企高级职员在招聘国企工作。实行聘用制管理,首次聘期为3年(试用期1年)。按规定购买“五险一金”,其中博士研究生参照区直属国有企业中层正职执行,年薪总额38万左右;硕士研究生参照区直属国有企业中层副职执行,年薪总额35万左右。此外,还可申请连续3年每年1万元的从业补贴。

5. 对此次聘用的政府部门高级雇员或国企高级职员,聘期满表现优秀的可续聘一个聘期。聘期内表现优秀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择优提拔聘用到高一层次职务待遇。同时,聘期满时可由本人提出定向考录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申请,录用后可参照执行上述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聘用政策,并享受相关职级、待遇执行。

(三)普惠待遇

此次聘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政府部门高级雇员或国企高级职员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首次聘用三年中共可分别领取8万、6万的生活安家补贴;三年内,根据需要可申请无偿使用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自行租赁房屋的可分别申请领取1600元/月、800元/月的租赁补贴;对选择购房的无房户可分别申请领取一次20万、10万的购房补助,有房户可分别申请领取一次10万、5万的购房补助。此外,还给予医疗、健康体检、相关人才疗休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便利和优先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