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大选前夕民调:拜登在关键摇摆州占据微弱优势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0-11-03 10: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11月3日正式开启的美国大选近在眼前。在大选前夕的最新调查显示,两党候选人在6个关键战场州的竞争激烈,拜登目前以微弱优势领先。

根据民调分析机构FiveThirtyEight的最新统计,拜登赢得选举人团投票的几率升至90.0%的纪录高位。但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仍认为,他还有一线连任机会。

两党在关键战场州激烈厮杀

CNBC/Change Research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在特朗普2016年曾赢下的6个关键战场州内,拜登均以微弱优势领先特朗普。对于特朗普来说,民调支持率的差距并不大,仍存在在选举中反超并赢得更多选举人票的可能。

具体选情如下:

○ 6个摇摆州: 拜登 50%, 特朗普 46%

○ 亚利桑那州: 拜登 50%, 特朗普 47%

○ 佛罗里达州: 拜登 51%, 特朗普 48%

○ 密歇根州: 拜登 51%, 特朗普 44%

○ 北卡罗来纳州: 拜登 49%, 特朗普 47%

○ 宾夕法尼亚州: 拜登 50%, 特朗普 46%

○ 威斯康辛州: 拜登 53%, 特朗普 45%

拜登在6个战场州占据微弱优势

相对而言,在全国范围内,两位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差距就大了许多。在全国范围内,拜登民调支持率为52%,而特朗普仅为42%。

这两项调查是在上周四至周日(10月29日至11月1日)进行的。其中,摇摆州民调的调查对象为3328人,正负误差为1.7%;全国范围民调对象为1880人,正负误差为2.26%。

这项民调表明,虽然拜登看起来仍有优势,但在摇摆州范围内,这一优势相当微弱。

根据RealClearPolitics统计的民调平均数,拜登在全国范围内以6.7个百分点领先特朗普,领先优势降到了数月来最低。民调平均数还显示,拜登在除俄亥俄州之外几乎每个战场州都领先特朗普。特朗普在俄亥俄州领先0.2个百分点。

提前投票带来更多变数

目前还不清楚选民情绪后期的变化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今年的大选。在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很多选民选择提前投票。

根据U.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已有超过9500万人投票,这意味着特朗普和拜登在选战最后一天可供争夺的选民数量更少。

根据摇摆州民调和全国民调来看,已经有68%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已经提前投票了。在亚利桑那州,85%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已经投票,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一比例分别为82%和81%。不过在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提前投票的比例要低一些,只有63%和57%。宾夕法尼亚州的被调查者中,只有40%表示已经提前投票。

尽管从部分州已经公布的提前选票选情来看,提前选票中民主党获得的票数远多于共和党,但特朗普正押注在选举日当天他的核心支持者会大量投票。特朗普还预示了围绕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州的邮寄选票统计,可能会爆发法律大战。

宾夕法尼亚州法院裁定允许选举日过后三天内收到选票有效,最高法院拒绝推翻这项裁定。特朗普称这个决定很“危险”。11月3日之后,最高法院可能会再次处理这个问题。

一名特朗普阵营的人士称,特朗普可能输掉2016年赢过的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但他相信可以拿下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竞选顾问对赢得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前景也很乐观。

民主党能否取得参议院多数

摇摆州民调显示,民主党在三个关键的参议员席位争夺上保持着微弱的领先。如果民主党赢得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将会对其赢得参议院控制权意义重大。

民主党参议员在三个关键战场州占据微弱领先

当前在这三个州,民主党参议员均以微弱的民调支持率优势领先共和党参议员。目前共和党以53:47的优势占据参议院多数。

关键议题:新冠疫情、经济

民调显示,特朗普在第一任期的表现,特别是处理新冠疫情的表现成为了阻碍他获得选票的关键原因。在6个摇摆州内,46%的被调查者赞成特朗普应对病毒的方式,54%的被调查者不赞同。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比例则分别为41%和59%。截至发稿,美国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已经超过23万人。

与此同时,在战场州内,53%的选民表示他们更喜欢拜登及民主党应对病毒的方式,47%的选民更喜欢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比例分别为58%和42%。

相对而言,特朗普在经济方面得分更高。战场州内,51%的被调查者表示认同特朗普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比例为46%。

在大选前夕,如果要选择美国面临的最重要的三个问题,摇摆州民调中48%被调查者的答案为经济、就业和生活成本,同时41%选择新冠病毒。除了这两者外,还有3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政治贪腐问题。

在全国范围内的民调中,44%的被调查者选择新冠疫情为最重要的问题,其次43%的被调查者选择经济、就业和生活成本问题,31%的被调查者选择政治贪腐问题。

数据还显示,拜登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动机有很大差别。在摇摆州内,54%的拜登支持者表示,他们投给拜登主要是因为反对特朗普;因为支持拜登而投给拜登的选民比例只有46%。与此同时,在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有高达84%的选民是因为支持特朗普而投给特朗普的,只有16%的选民是因为反对拜登才投给特朗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