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急!美国地方面临大萧条以来最大财政危机,州预算两年内或出现4000亿美元“黑洞”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1-03 15: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美国财税收入下降,而医疗支出不断扩大,各州在寻求各种办法缩小预算缺口。

据穆迪公司的预测数据,美国各州的预算缺口可能将达到约4340亿美元,一些州已经开始使用“雨天基金”,但这也无法弥补如此巨大的缺口。所谓“雨天基金”是指若财政资源无法重新分配、或在财政赤字仍不断追加预算时,以有结余的地方政府经费来补贴今年财务吃紧或短缺的地方,或是遇到天灾人祸时所需的临时经费。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复苏也面临着一些结构性问题,新一轮刺激计划在大选前推出已无希望,令日子本就难挨的中小企业和民众状况雪上加霜。

州一级预算缺口巨大

穆迪经济分析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到2022年,美国州一级的预算缺口可能达到约4340亿美元。

这一数据出现的前提是华盛顿没有推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了对企业正常运营的限制加大,以及对旅游的限制没有放松,高失业率情况下医疗补助的额外费用也没有大幅增加。

根据美国国家预算官员协会的数据,预算缺口超过了各个州2019年K-12教育预算的总和,达到了2019年在州道和其他交通基础设施上花费的两倍以上。

赤字已经促使税收增加,并且在此基础上,州政府还削减了教育、惩戒犯罪和公园的预算资金,国家公务员被解雇或被削减工资,警察、消防员、教师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的退休福利面临更大的压力。

即使动用了“雨天基金”,仍有46个州的资金会出现短缺,其中内华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缺口占其2019年预算的百分比为全美最大。

但路易斯安那州政府认为,缺口并不会达到穆迪公司预测的程度。

新泽西州财政部长伊丽莎白·马赫·穆约(Elizabeth Maher Muoio)表示:“这样的危机没有先例,接下来的几年将会很难。”新泽西州预计,到2021预算年度,财政收入将下降50亿美元以上,比之前预测的下降13%。新泽西州已经是美国负债累累的州之一,该州批准了一项有争议的计划,即借入100亿美元资金,并提高收入在1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之间的人群税收,并削减另外10亿美元支出以弥补缺口。

经济复苏前路漫漫

自春季以来,美国经济一直在稳步复苏,今年年初,因为疫情而损失的2200万份工作中有超过1100万份工作已经恢复。尽管如此,失业率最近仍徘徊在7.9%,并且永久性裁员有所增加。

多位经济学家警告说,美国经济正出现两轨复苏:受过良好教育和富裕的人、一些特定新兴企业复苏迅速;而低资历的工人、老牌企业和与旅游业相关地区陷入了泥潭,这将进一步拉大贫富差距。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2月至9月,州政府的劳动力在全国范围内缩减了5%,至490万,比2008年经济衰退期间或之后的任何时候都要少。地方政府的劳动力减少了6%,即近100万人,而地方税收的短缺给各州的预算增加了压力。

美国国会已向州和地方政府拨出约1500亿美元的应急资金,外加一些额外资金来支付医疗补助费用的上升。国会给地方政府的钱已用来支付个人防护设备等医疗资源,所以无法用来弥补因经济萧条而损失的财政收入。

最近几周,白宫和民主党谈判人员一直在讨论大约2万亿美元规模的额外刺激方案,但由于担心债务增加和某些预期条款,方案受到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抵制,在选举前两党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