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选民认为控制疫情比重建经济更重要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0-11-04 08: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大选、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大选方面,民调显示选民认为控制疫情比重建经济更重要;全美零售商为可能出现的大选骚乱做准备。全球经济方面,疫情导致多国重回封锁,高盛看跌欧元未来走势。公司动态方面,沙特阿美第三季度净利润锐减45%,仍坚持支付187.5亿美元股息;摩根大通子公司或面临与内部管控有关的监管罚款;康卡斯特与沃尔玛就开发和分销智能电视进行谈判。此外,沙特和俄罗斯呼吁OPEC+推迟增产计划,阿尔及利亚第一个公开支持。

CNBC:民调显示选民认为控制疫情比重建经济更重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出口民调显示,经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种族不平等已成为2020年总统大选选民最关心的问题。

当被问及控制冠状病毒和重建经济之间的权衡时,52%的选民认为控制大流行更重要,即使它会损害经济。

支持特朗普总统的选民更倾向于将经济、犯罪和安全视为重要问题,而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选民则更倾向于将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种族不平等视为重要问题。

彭 博:沙特和俄罗斯呼吁OPEC+推迟增产计划 阿尔及利亚第一个公开支持

OPEC+关于推迟明年1月增产计划的磋商进一步发酵,部分高级官员表达了对延迟增产的支持。

今年担任OPEC轮值主席国的阿尔及利亚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都在敦促其他成员国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而不是像之前计划的那样逐步放松减产强度。阿尔及利亚是第一个公开支持该提案的国家。

此前,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暗示, OPEC正在准备改变路线。该联盟将在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加速”石油复苏。

OPEC+原本计划将早前因为供应过剩而停产的770万桶/日原油恢复近200万桶,但是随着需求下降以及油价回落至每桶40美元左右,推迟增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CNBC:疫情导致多国重回封锁 高盛看跌欧元未来走势

因欧洲地区疫情肆虐,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已将欧元从其支持的在美国总统大选后表现将优于美元的主要货币名单中删除。

这家华尔街投资巨头在10月初建议建立一系列美元兑10国集团货币的空头头寸,警告称“疫苗试验和美国大选带来的风险对美元来说是偏向下行的”。

然而,法国和德国上周都宣布了新的锁定措施,欧洲央行(ECB)则强烈暗示将在12月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这也让该共同货币的前景变得更加复杂。

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方面,美国大选和疫苗接种(预计将在11月)出现的‘蓝色浪潮’(blue wave)情景可能会提振所有周期性资产,包括欧元在内。但在另一方面,欧元区近期GDP增长表现可能严重逊于其他地区,因此我们预计市场将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存款利率下调的因素,即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最终‘重新校准’其他工具。”

华尔街日报:沙特阿美第三季度净利润锐减45% 仍坚持支付187.5亿美元股息

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表示,尽管油价下跌导致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但该公司仍致力于支付187.5亿美元的季度股息。

沙特阿美周二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24亿美元,远低于股息支出。沙特阿美没有透露将如何弥补这一缺口,但该公司的债务在当季有所上升。

沙特阿美表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其净债务占总市值的比例升至21.8%,高于截至6月30日的季度的20%。该指标是沙特阿美首选的借贷情况评估指标。

沙特阿美表示,第三季度录得净利润442亿沙特里亚尔,相当于1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该公司周二表示,销售额下降25%,至2000亿里亚尔,因受到炼油和化学品利润率的打击。

华尔街日报:全美零售商为可能出现的大选骚乱做准备

全国各地的零售商——从加州贝弗利山Rodeo Drive沿线的奢侈品商店到纽约市的梅西百货(Macy's Inc.)旗舰店都在用木板封住橱窗,为美国大选可能引发的骚乱做准备。

纽约社区改善组织SOHO Broadway Initiative的执行董事Mark Dicus称,“零售商不想看到5月和6月的一幕重演”,当时一些商店在针对种族不公正的抗议活动中遭到破坏。尽管加强了安全措施,商店仍对购物者开放。

据设施管理公司ServiceChannel Inc.称,从10月5日到11月2日,906家零售店要求在商店橱窗上放置防护板。根据ServiceChannel的数据,防护要求最高的城市包括纽约、芝加哥、华盛顿特区和费城。

在纽约市,位于曼哈顿第34街的梅西百货地标性商店仍对购物者开放,但已经用木板封住了橱窗。一名梅西百货发言人称,“出于高度谨慎,我们在几家门店实施了额外的安全措施。”

华尔街日报:摩根大通子公司或面临与内部管控有关的监管罚款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周一晚间披露,该银行的一家子公司可能因内部管控问题面临监管罚款。

摩根大通表示,潜在的罚款将解决其已经采取措施解决的历史问题。该行称,正在与一家未具名的美国监管机构讨论解决此事。

该行表示,可能的罚款与“某些咨询和其他活动的内部管控和内部审计”问题有关。

华尔街日报:康卡斯特与沃尔玛就开发和分销智能电视进行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Comcast Corp.)正与沃尔玛(Walmart Inc.)就开发和分销智能电视进行谈判,这家有线电视巨头正寻求成为流媒体应用的主导中心,而不仅仅是电视频道。

知情人士说,根据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的条款,零售巨头沃尔玛将推广使用康卡斯特软件的电视机,作为回报,沃尔玛将从康卡斯特获得经常性收入的分成。知情人士说,可能会有第三方生产这些电视机,一种可能性是这些电视机可能用沃尔玛的品牌。

康卡斯特的软件利用了该公司开发的专业技术以及收购的技术,旨在帮助消费者浏览流媒体应用程序和观看节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