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0月非农大事不妙?“小非农”数据远差于预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05 08:1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小非农”远逊于预期,在新一波疫情和财政刺激措施难产之际,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依旧坎坷。数据公布后市场变动不大。

具体来看,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6.5万人,远低于预期值65万人,前值上修为75.3万人。

分行业来看,服务业几乎创造了最多的就业机会,就业人数大增34.8万。此前受疫情打击最大的酒店业增加了12.5万个工作岗位,教育和卫生服务增加7.9万,专业和商业服务贡献了6万。

对于不及预期的小非农数据,ADP研究所副总裁Ahu Yildirma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劳动力市场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步伐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统计方法上的差异,自5月份以来ADP数据与美国正式非农报告有较大差距,但依然是投资者寻找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线索。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报告,市场预期10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60万,低于9月的66.1万;市场预计失业率将从7.9%下降至7.6%。

尽管最近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逐渐减少,但仍处于高位。来自工资计划和跟踪公司Homebase的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10月雇员人数几乎没有变化。种种迹象都在证明,美国第四季度GDP将进一步放缓。

未来美国就业市场仍面临巨大挑战,随着冬季临近,美国各地的新一波疫情可能会导致更多封锁措施,就业市场或再度受到重大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