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英国央行据称考虑实施负利率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0-11-05 09: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11月5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大选、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竞选团队开始为潜在的计票争议法律战筹集资金。全球经济方面,美国财政部将季度发债规模提高至122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创纪录;英国央行料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据称考虑实施负利率。公司动态方面,加州认定网约车“零工经济”业务模式,优步、Lyft大涨逾10%;阿尔兹海默症新药获FDA积极评价,Biogen股价飙升逾40%;高通第四财季业绩超预期,净利同比大增485%。

:美国财政部将季度发债规模提高至1220亿美元 连续第三个季度创纪录

美国财政部进一步提高未来几个月长期债券发行规模,因预期政府将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来支撑经济复苏。

尽管美国大选的结果仍不确定,加之刺激法案前景也不明朗,但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将在下周的季度再融资操作中发行1220亿美元的中长期国债,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刷新纪录。

美国财政部还详细制定了未来几个月的计划,以期增加20年期债券,以及到期期限在2年至7年的附息国债发行量。自2019年以来,政府将首次增加通胀挂钩债券的发行,并计划扩大浮息债券的发行量。

英国央行料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 据称考虑实施负利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三晚间报导称,英国央行据称正考虑采取负利率。

英国央行将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四中午发布的11月货币政策决议提前至上午7点(北京时间15点)公布。该行正在评估负利率在必要时将如何在英国发挥作用。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没有人认为英国央行会立即转向负利率。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把资产购买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累计总数达到8450亿英镑,因二次封锁导致经济前景恶化。

CNBC:加州认定网约车“零工经济”业务模式 优步、Lyft大涨逾10%

优步和Lyft股价周三双双大幅收涨,因报道称加州选民周二已经投票通过了22号提案,该提案将豁免优步、Lyft等公司必须将司机归类为雇员的规定。

受此消息影响,优步收涨14.61%,报41美元;Lyft涨11.28%,报29.19美元。优步预期将会在周四收盘后发布三季报。

加州周二对网约车业务模式进行了全民公投,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约58%的选民投票支持将零工平台工作者定义为独立承包商,而并非平台雇员。

该项提案通过使得优步、Lyft等公司可以继续维持其商业模式。此前优步、Lyft曾威胁,如果它们被迫将司机归类为雇员,就会离开加州或者大幅裁员。

金融时报:阿尔兹海默症新药获FDA积极评价 Biogen股价飙升逾40%

百健(Biogen)向其新药赢得批准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将是数十年来美国首款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新药。此前美国监管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该药有效,这使该公司市值增加了150亿美元。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Aducanumab的申请发表了一份积极的临床评论,该药是阿尔茨海默症的潜在治疗药物,这种神经疾病仅在美国就影响着570万人。

FDA的评审人员应对了关于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该药有效的担忧,此前百健的两项临床试验之一以失败告终。他们表示,失败的这项试验“并不有意义地影响”另一项成功试验的结果,他们形容后者“稳健且极具说服力”。

百健的股价周三飙升逾40%,至两年高点,将该公司的市值从周二收盘时的380亿美元推升至近550亿美元。

CNBC:高通第四财季业绩超预期 净利同比大增485%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周三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9.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06亿美元,同比大增485%。

营收为8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14亿美元增长7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16.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7亿美元增长76%。

华尔街日报:特朗普竞选团队开始为潜在的计票争议法律战筹集资金

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竞选团队正在筹集资金,以准备可能在选情势均力敌的州提出法律挑战。

美东时间周三凌晨4:20大量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写道,“民主党人将试图窃取选举!总统特朗普需要你挺身而出,捍卫选举结果。”周三早些时候发送的一封竞选电子邮件中还包括一个闪烁的警报器图标。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在发动捐款。一封署名为彭斯的电子邮件写道,“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以确保我们有充分资源来保护选举结果,左派想要破坏这次选举,我们需要你们进行反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