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警告疫情构成“相当大风险”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0-11-06 08:4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聚焦美国大选、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大选方面,全美等待大选最终结果,特朗普呼吁停止点票。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重申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购债计划遭提前泄露,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展开调查;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大致持平。公司动态方面,美国司法部针对Visa收购Plaid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阿斯利康CEO称新冠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推出;优步三季度营收下滑18%,盘后一度大跌4%;Facebook关闭针对计票结果抗议活动的组织。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大选、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大选方面,全美等待大选最终结果,特朗普呼吁停止点票。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重申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购债计划遭提前泄露,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展开调查;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大致持平。公司动态方面,美国司法部针对Visa收购Plaid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阿斯利康CEO称新冠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推出;优步三季度营收下滑18%,盘后一度大跌4%;Facebook关闭针对计票结果抗议活动的组织。

金融时报: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重申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债券购买计划也没有变化。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表示,新冠病例的增加“尤其令人担忧”。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最低水平,并重申将维持这一水平——直至目前受疫情冲击的美国经济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上升。美联储还重申,将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经济的发展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发展过程,”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在声明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新冠病例上升“特别令人担忧”,各国经济普遍面临下行风险,包括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以及经济拮据的家庭将耗尽其储蓄。

金融时报:全美等待大选最终结果 特朗普呼吁停止点票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呼吁在数个摇摆州停止点票。目前美国正在屏息等待几个战场州的点票结果出炉,使这场总统大选决出胜负。

截至周四下午,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Joe Biden)距离胜选仅差六张选举人票,而特朗普在两个摇摆州——佐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微小领先优势似乎仍在缩小。

周三在密西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取得的胜利,使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数达到264张;入主白宫需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

“停止点票!”特朗普周四发推文表示。他的竞选团队在多个州提起诉讼,试图停止处理邮寄选票,这类选票似乎有利于民主党。

:购债计划遭提前泄露 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展开调查

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都在调查央行购债计划可能遭到泄密的事件。

在周四英国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前数小时,有媒体援引了解央行政策决定的消息人士报道称,英国央行购债计划增加的规模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该报道令央行和财政部的官员感到震怒。

由于对规模数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有巨大影响力,因此英国央行和美联储等中央银行的政策决定属于高度机密。英国央行九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于周三做出了购债规模增加的决定。

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央行将调查此事。知情人士称,财政大臣Rishi Sunak也非常愤怒,财政部正在调查泄密事件。

媒体报道称,预计央行将宣布增加购债规模约1500亿英镑(1950亿美元),甚至可能高达2000亿英镑。英国央行最终宣布增加购债1500亿英镑,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1000亿英镑。

华尔街日报:美国司法部针对Visa收购Plaid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周四提起反垄断诉讼,寻求阻止Visa Inc. 以53亿美元收购金融科技领域关键企业Plaid Inc.的交易。

司法部在北加州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称这笔交易将消除Plaid在线上借记市场对Visa新带来的重大竞争威胁。司法部称,这笔收购交易将使Visa非法维持其在线上借记领域的垄断地位,导致在线借记服务价格上升、创新减少且进入门槛更高。

:阿斯利康CEO称新冠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推出

阿斯利康执行长Pascal Soriot周四表示,公司势将在年底前公布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并于不久后向全球各地供应数以亿剂的疫苗,否认了研发延迟和生产遇阻的报导。

Sorio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夏天,由于北半球感染速度放慢,试验略有延迟,但近期疫情的复发让科学家可以搜集所需要的临床数据。阿斯利康目前将疫苗保持在冷冻状态,在等待最终试验结果和监管批准期间保持其效力。

这家英国制药商处在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前沿,其与牛津大学研发的实验性新冠疫苗如果成功,可能是全球最早获批的疫苗之一。

阿斯利康、辉瑞和Moderna Inc.都希望在未来几周获得关键的试验结果,并可能在年底前获得紧急的批准。

CNBC:优步三季度营收下滑18% 盘后一度大跌4%

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股价盘后一度大跌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8%,且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财报显示,优步三季度营收31亿美元,去年同期38.13亿美元,市场预期31.95亿美元;每股亏损0.6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68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64美元;净亏损10.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62亿美元亏损有所改善。

此外,财报显示,优步打车业务继续受到疫情冲击,三季度净收入同比下降52%,至13.7亿美元,而包括Uber Eats在内送餐业务净收入则同比增长190%,至11.4亿美元。该公司重申有望在2021年底实现EBITDA盈利的指引。

财报公布后,Uber股价盘后一度大跌4%,之后跌幅收窄至2%。优步股价周四收涨2.37%,报41.96美元。

华尔街日报:Facebook关闭针对计票结果抗议活动的组织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Inc. 关闭了其平台上一个快速崛起的名为“停止偷窃”(Stop the Steal)的组织,该组织在全美各地组织针对计票结果的抗议活动,这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迄今为止对围绕选举结果的网络活动进行监管的最激进举措之一。

该组织的成员在24小时内就增长到了36.1万人,他们致力于抗议选举管理。组织者称,美国大选被广泛存在的舞弊行为所破坏。在这个组织被移除之前的几分钟里,其成员还在以每小时超过2.5万人的速度增加。

Facebook发言人周四在声明中说,根据该公司在紧张局势加剧期间采取的特殊措施,Facebook删除了“停止偷窃”这个组织,这个组织在现实世界中组织活动,是针对选举过程的非法化而组织起来的,该公司看到该组织一些成员发出了令人担忧的暴力呼吁。

华尔街日报: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大致持平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致持平,这显示随着几个州的新冠病例激增,裁员人数保持在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0月3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至75.1万人。这是自3月中旬实施经济封锁措施以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以来的最低水平。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被上修7000人,至75.8万人。

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3.8万人,至约730万人。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许多被裁员工重新被召回工作岗位或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而一些人已经耗尽州的失业救济福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