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零利率政策 整体经济环境保持宽松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11-06 09: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11月6日03点00分,美联储公布了十一月FOMC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区间,与市场预期一致。决议发布后,美股延续此前涨势,三大指数涨幅仍在2%上方,美元指数维持近1%的跌幅。

与九月FOMC决议最大的不同点是本次利率决议获得了所有票委的赞同票,而在九月有两名委员对新公布的“平均通胀模型”提出了异议。

除此之外,十一月FOMC决议整体沿用了此前的逻辑和论述,仅对经济背景描述作出了三处调整。有关通胀目标的描述没有作出任何调整。

(来源:美联储)

在十一月FOMC决议中,对于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的描述从“近几个月有所回升”调整为“持续复苏”,但仍表示整体显著低于年初水平。同时对整体经济环境的描述也从“近几个月有所提升”调整为“保持宽松”。此外,十一月决议还将油价大幅下跌对通胀影响的描述调整为过去时态。

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整体而言并没有太多亮点。以下为媒体总结的讲话要点:

1、美国经济活动持续复苏,美国家庭在耐用消费品上的消费已经超过了疫情前水平,相对而言服务业消费处于低位;

2、后续的经济复苏道路仍处于高度不确定性中,但直到人们对于安全有足够自信前,完全复苏不太可能发生,近期疫情持续恶化令人感到担忧;

3、美联储将对经济预期概要(SEP)作出调整;今后的每次会议都会发布具备全面细节内容的SEP,将新增两段关于风险如何演变的内容;

4、本次会议对资产购买计划进行了讨论,尚未考虑缩减资产购买的力度,目前的QE项目提供了适当的宽松量;

5、货币政策工具箱对于经济的支撑毋庸置疑,未来仍将为市场提供强力支撑;

6、对于反复被问及的财政刺激政策:鲍威尔反复强调美联储旨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多次强调财政刺激的重要性,美联储的许多工具也需要通过财政拨款支持;对于财政刺激缺席是否会导致美联储加码政策,鲍威尔表示将会根据实际的经济变化灵活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期限、规模和构成;

7、拒绝评论美国大选僵局是否会造成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和市场风险,强调美联储关注经济和市场,选举并不是FOMC关注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