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市场乐观过头了?拜登:疫苗还需数月才能普及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10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辉瑞、BioNTech疫苗利好推动,周一盘中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与特朗普截然不同的是,拜登给市场浇下了凉水,称疫苗还需数月才能普及,暗示地球村村民距离生活常态化仍需时日。

周一辉瑞、BioNTech发布新冠疫苗Ⅲ期临床实验第一次中期分析,证实疫苗安全有效。对于没有任何先前感染病毒证据的志愿者,通过对照试验显示候选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

(来源:拜登团队推特)

对此拜登表示,尽管有辉瑞疫苗的好消息,但疫苗还需数月才能普及。“美国人将不得不依靠口罩、社交距离、接触追踪、洗手和其他措施来保障安全。今天的新闻是个好消息,但并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拜登周一还警告疫情扩散势头并没有减弱。“需要采取大胆的行动来对抗这场大流行病。我们仍然面临着一个无比黑暗的冬天。”

(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疫苗普及尚需时日,而美国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00万。截至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02:25,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高达1001.8万。如果美国各州加大封锁措施,市场可能再度面临一定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下股市狂欢和全球央行大放水有很大关系。双线资本创始人、新债王冈拉克早前警告美股“确实高估了”,股市市值相对于GDP的比率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冈拉克将美联储通过量化宽松和资产购买注入市场的流动性称作是“现金喷雾”,引发了散户投资者的疯狂投机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