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37 MAX复飞在即 波音10月又损失12架飞机订单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11 08: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737 MAX复飞在即,但波音10月疲软的订单数据显示,在疫情和坠机事故的阴霾下,要重获市场青睐并非易事。美东时间周二波音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波音又损失了12架737 MAX订单,当月没有新订单。

10月波音向客户交付了13架飞机,低于上年同期交付的20架飞机。2020年前10个月波音总共交付111架飞机,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21架。

相比之下,波音竞争对手空客的业绩要好的多。空客10月份交付了72架飞机,几乎与去年同期的77架持平。2020年前10个月的交付量达到413架,比去年同期下降36%。

早些时候知情人士曾透露,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快将于11月18日取消波音737 MAX的停飞令,但最终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才能普遍复飞。

(疫情和坠机事故阴霾拖累波音年内股价暴跌,来源:Wind)

受疫苗利好和复飞消息推动,周二波音涨逾5%,周一曾大涨逾10%,但年内仍暴跌逾40%。

尽管737 MAX即将重返蓝天,但疫情下航空需求十分疲软,重新恢复市场信任仍是摆在波音面前的巨大挑战。此外,欧盟本周决定对波音飞机征收15%的关税,这也可能会阻碍波音在欧洲的飞机交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