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疫情动态【11月11日】:确诊病例突破5163万 美国1.5万只貂死于新冠病毒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12 08: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1日23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1,636,98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275,12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1日23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1,636,98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275,124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10万以上,目前累计报告10,270,6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846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仍未受控。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1,857,309例、西班牙1,381,218例、英国1,237,226例、意大利1,028,424例、德国717,261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8,636,011例)、巴西(5,699,005例)、俄罗斯(1,822,345例)疫情严重。美洲阿根廷(1,262,476例)、哥伦比亚(1,155,356例)、墨西哥(978,531例)、秘鲁(925,431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美国1.5万只貂死于新冠病毒】

美国多个州农业官员证实,今年8月以来,犹他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超过1.5万只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死亡。政府部门正在调查,对十多家养貂场实施隔离检疫。美国有大约36万只种貂,去年产貂皮270万件。威斯康星是全美养貂业规模最大的州,其次是犹他州。

【欧盟批准与辉瑞、BioNTech敲定3亿剂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宣布批准与BioNTech以及辉瑞敲定一份最多供应3亿剂新冠疫苗的协议。根据欧盟与两家公司的协议,初期将采购约2亿剂疫苗,并保留追加1亿剂订单的权利。

【巴西已恢复中国新冠疫苗在巴临床试验】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当地时间11日宣布,恢复科兴疫苗在巴西的临床测试。几天前,巴西联邦政府宣布因存在“严重不良反应”,暂停了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这个出人意料的表态迅速吸引世界关注。11日,此事突然峰回路转:据社当天援引巴西主流媒体称,这起导致试验暂停的所谓“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其实是一场自杀案。同科兴合作的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也召开发布会称,科兴的疫苗安全不存在问题,志愿者的死亡与疫苗无关。

【辉瑞:参与了“曲率极速行动” 但未接受政府资助】

mRNA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的消息公布后,参与研发的美国辉瑞公司是否参与了“曲率极速行动”以及是否曾获得美国相关部门资助成了争议点。周三辉瑞回应称,辉瑞的确是“曲率极速行动”的疫苗制造商之一,也确实与美国政府达成了预先购买协议,但公司并未接受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管理局(BARDA)的资助,辉瑞在新冠疫苗的开发和制造成本完全是自筹资金。辉瑞在回应中强调,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发,已经投资了约20亿美元,并准备继续承担所有开发和制造的费用,“我们决定自筹资金,因此我们能迅速行动”。

【国药集团: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顺利推进 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

国药集团11日表示,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正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家顺利推进,并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接种志愿者超过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25个国籍。在多国进行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现已接近尾声,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推进疫苗研发,不会省略任何一个研发环节,确保提供安全性最好的疫苗。

【疫情暴发以来 国际社会已用15万亿美元财政资金来应对增长下滑】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11日在第十五届亚洲金融年会时发表讲话时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社会已经动用了15万亿美元的财政资金,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增长的下滑,来解决失业人数的快速增加,来保持社会的稳定。而全球目前17万亿美元的债券,是以负利率作为标的,这是国际金融市场从未经历过、是所有历史上从未经历过的一种新型的特殊挑战。

市场表现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科技股迎来反弹。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78%,纳斯达克指数涨1.59%,道琼斯指数涨0.27%。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全线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